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住房贷款还会相对较快发展

海峡导报   2017-03-11 08:37

[摘要] 昨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就金融热点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昨日,在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就金融热点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基础

针对近一年来一些唱空人民币声音,周小川说,有的看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下滑了,就认为人民币会不稳。看待人民币汇率,很大程度上要看经济健康不健康,如果经济健康且通胀又较低,货币就会比较坚挺;再者也要看金融稳不稳定。从今年以来的形势看,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市场预期有了很大调整和变化。

住房贷款还会相对较快发展

去年部分热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带动房地产贷款猛增。周小川说,预计今年住房贷款还会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发展,但确实要适当平衡,随着政策调整估计会适当放慢。

他表示,去年房贷增长较快的主要是个人购房贷款。这有助于居民买房,有助于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但反过来说容易使一二线城市房价上升。

周小川说,总体来看,个人通过住房贷款购房后,资金就转到开发商房地产开发产业链很长,会带动一系列产业供给,所以这个贷款不能简单看作是买房子,实际上会传递到相当长的产业链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