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资金监管实行免费模式 保证房产交易资金安全

厦门网  2017-01-24 08:42

[摘要] 厦房担保发展历程 ●2011年: 全市首家取得资质的房产交易资金监管平台 ●2014年: 资金监管实行免费模式 ●2015年: 资金监管配套入驻三大政务中心 ●2016年: 资金监管增设周末服务点市民在厦房担保市行政服务中心营业厅办理业务

房产资金安全一直都是房产交易中的焦点问题,尤其是在买卖双方互不相识的前提下,动辄百万的房产资金安全问题更显得尤为突出。为规避二手房交易的资金风险,减少二手房交易纠纷和消费者损失,厦门市房地产主管部门推行存量房资金监管,厦门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作为全市专业的房地产交易保证机构,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房产交易资金监管服务。

所谓“资金监管”,是指交易双方为保证交易资金的安全,委托资金监管机构监管交易资金。二手房交易无法做到“一手钱 一手证”的即时交接,从过户到贷款审批需要一些时间,在这期间,房屋资金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监管,资金安全就存在极大的隐患。厦房担保的存量房资金监管实行“一手钱 一手证”的同步交易模式,买卖双方委托厦房担保作为交易和贷款的资金监管方,厦房担保为买卖双方代为办理交易过户和贷款手续过程中,一旦发现问题,可以保障交易双方在终止买卖的同时,监管账户内的交易资金也能安全返还。

服务买方>> 保障首付款的安全

作为买方,面临的大风险就是付了首付款后,卖方拒绝过户或者交易过程中房产被抵押、查封。2016年12月4日的厦门晚报微信号就曾报道过这样一起购房纠纷:张先生通过房产中介看好了一套二手房,付了210万元的首付款后双方就去办理了网签,并约定了过户时间为1个月后。然而,在办理的时候却发现房子已被抵押,无法过户。张先生和抵押债权人阿翔都向法院起诉,但是鉴于房产已办理抵押权登记,法院判决阿翔胜诉。网签不等于过户,正是因为网签备案后和交易过户前这段时间差内,首付款无法得到有效的监管,才留下了隐患。

假如当初张先生能选择资金监管,把房款存入资金监管账户,由资金监管方办理过户手续,在办理的过程中发现房产被抵押将立即终止交易,资金监管方会及时将房款退还给张先生,避免损失。

服务卖方>> 按揭款、尾款有保证

作为卖方,面临的大风险就是交易过户后,买方故意拖延甚至不付剩余尾款,或者因为买方自身原因导致银行无法批贷,无力支付剩余房款。前不久林先生就碰到了这样的难题。林先生刚卖了一套位于莲花的二手房,在收到买方首付款后办理了交易送件并配合买方办理了银行按揭贷款,5个工作日后林先生被告知买方因为资信问题银行不予批贷,这时交易过户手续即将办理完毕无法退件,林先生进退两难。

买方申请贷款购房已是普遍现象,针对此情况,厦房担保资金监管平台实行“先批贷后交易”的模式来保证按揭款的安全,即由资金监管平台先行确认买方符合贷款条件后,再去办理过户手续,确保卖方能如约拿到尾款,监管按揭款的模式可轻松化解卖方的潜在风险。

服务中介>> 专心撮合成交 无后顾之忧

作为中介机构,大的顾虑莫过于和客户之间的信任问题。前一段时间媒体曝光的某知名中介违规案例中,买家支付部分房款后却被挪用,待这笔二手房交易出现问题想要取消时却无法收回首付款的状况,这次事件又一次加深了客户的担忧。

通过资金监管平台办理房产交易手续,既可以保证购房资金的安全,也能保护中介费用的安全,促使中介全身心地投入到房屋经纪业务,专心帮助客户选择房源,做好买卖双方的信息匹配,没有后顾之忧。厦房担保专注成为所有房产中介机构的后续保障平台,为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客户提供资金安全监管,为中介服务费用提供监管,在客户和中介之间架设起信任的桥梁,保障各方的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