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二手楼市:一波降价急售房源袭来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蒋锦仕 阮学劲 章诺   2017-01-18 01:18

[摘要] 随着春节的临近,近期厦门二手楼市出现了一批降价急售房源,部分房源价格降幅甚至高达42万元。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部分房东急需资金,所以降价急售房源,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不乏捡漏的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降 ...

随着春节的临近,近期厦门二手楼市出现了一批降价急售房源,部分房源价格降幅甚至高达42万元。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部分房东急需资金,所以降价急售房源,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不乏捡漏的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降价的房源中多数是增值保值能力相对较弱的房源,因此,想捡漏还需擦亮眼睛。

部分房源降价急售

记者近期从厦门各大二手房源交易信息网站上发现,像集美区的龙湖嘉誉、联发欣悦湾、华润橡树湾等楼盘陆续有房东发布降价急售信息,降价金额从7万到23万元不等,此外,像海沧区的天御花园及翔安区的首开领翔上郡等楼盘也有总价直降10万元左右的房源挂出。更有甚者,思明区信和上筑有房东将房源挂牌价从420万元下调到378万元,降了42万元。

在接受采访时,多位房产中介人士告诉记者,近确实有部分房东主动调低报价,而且通常还会告知“尚可议价”。“现在楼市陷入观望,对于着急卖房的人来说,如果不来点吸引人的降价幅度,是很难脱手的。”厦门岛内一名林姓中介人士说,一些高总价房源,即使降价幅度不小,也不好成交。总体来说,目前比较受购房者青睐的房源总价在180万~250万元。

不久前,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从近期客户购房意愿低,大多房源有2%~3%的议价空间,少数投资客的房源价格降幅更大。其中,144平方米以上房型价格是各房型中降幅大的。

保值增值能力弱的房源

房东大幅降价固然与个人资金情况等因素有关,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市场上出现的降价急售房源,主要是增值保值能力相对较弱的房源,如岛内没有学区住房、地铁房等概念支撑的老旧小区,以及部分前期单纯靠土拍利好而大幅涨价的岛外房源。

厦门资深房产中介人士张先生分析说,节前,不少房东有回笼资金的需求,但优先放出的通常是投资前景不被他看好的房源,而资金充足的人士也乐于把握机会,进行房源置换

记者注意到,近期厦门二手房市场上出现的急售房源中,岛内房源相对多些。厦门房地产联合网一份调查报告也显示,在2016年12月,挂牌均价格同比下调的200个小区中,思明区多,有86个;湖里区其次,为38个。“去年上半年房价涨疯了,我在4月份入手了一套90年代的小区房,尽管是岛内房源,但后来的涨价幅度不如岛外房源,所以到了年底想回笼些资金,先想卖的就是这套房。”投资客王女士说。

岛外降价急售房源则主要集中在集美灌口和翔安南部新城片区。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两个片区的区位优势相对弱些,但受土拍利好影响,去年价格上涨厉害,多少透支了未来的增值空间。如今,这两个片区的二手房源挂牌价已有所下滑。“像灌口镇的龙湖嘉誉,价格高时要2.4万~2.5万元/平方米,现在成交价在2.1万~2.2万元/平方米。”上述房产中介人士张先生说,同为土拍受益者的翔安南部新城片区,其二手房源挂牌单价也降低了两三千元。

抑制投机信号频频释放

不可否认,市场因素也是降价急售房源出现的重要因素。厦门房地产联合网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厦门二手房共卖出10395套,环比下跌33.03%。其中二手住宅成交7273套,环比下跌39.97%,日均出售79套。

“2016年10月以来,楼市调控一声紧似一声,一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应声下滑,尽管二手房市场情况相对会好些,但价格坚挺方面就不如一手房源。”厦门一位楼市观察人士说,去年底,由于资金面趋紧,就陆续有降价急售房源面市。近期,随着政府频繁释放抑制投机的政策信号,这一情况更为显著。据了解,不久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住建部官员也发言表示,2017年将继续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抑制投机性购房;厦门市委市政府也喊话,2017年将严打炒房囤房。

“对于投资客而言,只要认为今年房价涨幅不如预期,便会倾向于及时脱手,同时利用回笼资金保住优质资产。尤其是去年不少投资客是高杠杠入市,资金压力较大,降价急售的可能性就更大。”上述楼市观察人士认为,但是也不能简单通过这种现象来判定今年房价会跌。毕竟这种现象,只能说明部分投资客对于今年投资楼市的回报预期明显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