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伙买房厦门女全国 “大方” 37%愿共同买房

海峡导报  2017-01-10 08:37

[摘要] 37%的厦门女性愿意和男方共同出资买房,比例全国高;厦门女性的彩礼起步价平均金额为84283元,要比全国均值高出21%;46%的厦门男性和44%的厦门女性赞同婚前财产公证……

 

37%的厦门女性愿意和男方共同出资买房,比例高;厦门女性的彩礼起步价平均金额为84283元,要比均值高出21%;46%的厦门男性和44%的厦门女性赞同婚前财产公证……

昨日,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发布2016-2017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报告围绕当前社会为关注的“剩男剩女”、“婚前财产公证”、“彩礼”、“逼婚”等热点话题展开。其中,厦门市能接受“婚房双方共同出资”的女性在主要城市中比例高,此外厦门女性的彩礼要求也远远高于均值。

据悉,共有16525人参与本次调研,其中男性占比53%,女性占比47%,涵盖各年龄段、各社会阶层的单身男女。

彩礼起步价福厦差距大 厦门女不愿婚后管钱

根据世纪佳缘调研报告显示,对于“婚前财产公证”问题,46%的厦门男性和44%的厦门女性赞同婚前财产公证。

对于婚后的经济大权归谁管的问题上,19%的厦门男性认为“所有钱归女方管”,而选择这一选项的厦门女性仅有9%,不仅低,也成为重点城市中在这一选项中低于男性比例的城市。

结婚前的“彩礼”、“婚车”、“婚房”等一系列的问题也成了当前社会讨论的热点。报告显示,女性对于彩礼起步价的均值为69416元,华东和华北女性的彩礼金额要求高,分别平均为80568元和80257元。厦门女性的彩礼起步价平均金额为84283元。而厦门男性心中预期的彩礼起步价均值为61729元。

有意思的是,虽然厦门人的预期彩礼起步价在算是比较高的,但和福建省会福州相比却低了很多。报告显示,福州男性心中预期的彩礼起步价均值为81051元,在受调查城市中是高的;福州女性心中预期的彩礼起步价均值为100405元,在所有受调查城市中排第三。

关于结婚产生的“婚房”、“婚车”、“婚宴”等相关花费,超过五成的女性认为应全部归男方支出,厦门女性则更为大度,其中37%的女性愿意和男方共同出资买房,比例高。此外,厦门女性愿意共同“装修婚房”和“购买家电“的比例为41%和50%。

逼婚压力持续上升 厦门女偏爱“暖男”

春节临近,又到了一年一度被父母亲友“催婚”的时节。调研报告显示,“剩男”和“剩女”的“被逼婚”压力越来越大。2014年世纪佳缘调研报告中受访人群表示“被逼婚”的比例为不到三成,而到了2016年这一比例上升到近两倍。厦门男女经历过被父母逼婚的数值分别为69%和56%。

报告显示,厦门男性偏爱的理想女友的类型依次为知性大方、知书达理和气质美女;厦门女性偏爱的理想男友主要为顾家体贴和阳光暖男,其中选择阳光暖男的比例在主要城市中高。

在恋爱开始的方式上,“一见钟情”往往被诸多人向往,根据调研报告显示,68%的厦门男性相信一见钟情,女性为60%。

面对“如果到了结婚年纪,还没有遇到真爱时,你会选择婚姻吗?”这一调研时,有32%的厦门男性坚定选择会等到真爱来临才会走入婚姻;厦门女性的这一比例为38%。

厦门男拒接受恋人整形 厦门女讨厌男性小气

调研数据显示,57%的厦门男性无法接受自己的女友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整形,比例高。女性方面,21%的厦门女性考虑过对自己不满意部位做整容。

此外,厦门男性不能接受女性的打扮主要为“文身”和“画浓妆”;厦门女性不能接受男性的打扮为“穿裤子露出内裤边”,比例高。

而在恋人的个性中,厦门男性不能接受自己女友“拜金”和“无理取闹”;厦门女性无法接受男友“铁公鸡”,其次为“斤斤计较”和“娘娘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