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七部委联合印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办法 厦门成试点城

厦门日报  2016-12-26 10:06

[摘要] 作为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土资源部、中央编办、财政部、环境保护部等七部委日前联合印发《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办法》,福建厦门等地作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区域。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信息,作为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土资源部、中央编办、财政部、环境保护部等七部委日前联合印发《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办法》,福建厦门等地作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区域。

国土资源部负责人23日表示,制定该办法是中央确定的2016年重要改革任务之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国土资源部全力以赴推进办法制定工作。从2014年开始,结合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国土资源部会同中央编办、财政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林业局,组织开展了相关研究,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及办公室,拟定了工作计划,切实采取措施加快工作,报经中央审定后形成《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办法(试行)》《自然资源登记簿》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方案》等改革成果。

办法提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以不动产登记为基础,明确对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以及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所有权统一进行确权登记,界定全部国土空间各类自然资源资产的所有权主体,划清全民所有和集体所有之间的边界,划清全民所有、不同层级政府行使所有权的边界,划清不同集体所有者的边界,划清不同类型自然资源的边界,进一步明确国家不同类型自然资源的权利和保护范围等。

为积极稳妥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2016年12月-2018年2月国家将在部分地区先行先试开展试点工作,将选择青海三江源等国家公园试点,甘肃、宁夏湿地确权试点,宁夏、甘肃疏勒河流域以及陕西渭河、江苏徐州、湖北宜都等水流确权试点,福建、贵州、江西等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和吉林延边等国务院确定的国有重点林区,福建厦门、黑龙江齐齐哈尔、湖南芷江、浏阳、澧县等县(市)作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