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典型城市分析报告 厦门去化周期6.9个月保持稳定

中估联行 房地产数据  2016-11-28 08:53

[摘要] 宏观经济:2016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1%;P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2%;

宏观经济:2016年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1%;P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2%;

政策走向:10月楼市调控后,政策的调控作用初步显现,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交易价格和交易量逐步回落,但从社会融资规模方面,政策尚未完全显现效果,居民中长贷仍处较高水平,M2整体表现稳定。随着地产调控逐步深化,央行逐步加强信贷管理,预计未来几个月新增居民中长贷将逐步减少,房价将进一步得到控制;

土地市场:整体市场土地成交面积约117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3%;一线城市整体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4.8%,其中北京涨幅大,达到139%;二线城市整体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6.6%,其中厦门降幅高,达到95.7%;成交金额方面,整体市场成交金额328亿,环比下跌70%;

住宅市场:新建住宅去化速度方面,郑州去化时间较上月增加1.4个月,武汉、厦门和南京保持稳定,其余城市较上月均有所缩短,其中深圳缩短1.4个月,降幅大;新建住宅交易面积方面,北京、上海、南京、郑州和厦门下降,郑州降幅大,达54.89%,其余城市上涨;新建住宅供需方面,南京本月供应增多,成交减少,导致供求比增大,比值1.63,郑州、武汉和太原供需基本平衡,其余城市供求比均小于1,其中深圳由于没有新增供应,供求比为0;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方面,受到本月调控政策影响,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价格涨幅均有所收窄,郑州收窄幅度达到5.37%;存量住宅价格环比方面,石家庄收窄幅度高,达到7.62%;

新建商业办公市场:办公楼市场方面,本月重庆新建办公楼交易面积环比涨幅大,达到113.85%,深圳降幅大,达到44.34%;交易价格方面,北京、深圳、南昌和重庆环比上涨,重庆仍然涨幅高,达15.85%;商业市场方面,深圳、武汉、西安和重庆本月新建商业交易面积环比上涨,西安涨幅高,达到107.29%,其余城市下降,昆明降幅大,达41.05%;在交易价格方面,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环比上涨,广州涨幅高,达22.95%,其余城市下跌,西安跌幅大,达到22.1%。(注:新建商办市场成交量小,个别楼盘的成交情况和价格波动不能代表整体市场变化情况,仅供参考)

一、宏观经济和政策

1、2016年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1%;P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2%。

解读:从环比看,食品价格合计影响 CPI 环比下降 0.18 个百分点;从同比看,10 月份 CPI比上月扩大 0.2 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对比基数相对偏低,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 3.7%,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 1.7%;

10月份,PPI涨幅比上月扩大 0.2 个百分点,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价格影响 PPI 环比上涨约 0.2 个百分点;石油加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价格合计影响 PPI 环比上涨约 0.2 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冶炼以及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影响 PPI 环比上涨约 0.2 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月扩大1.1 个百分点,其中煤炭、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石油加工、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五大主要行业合计影响 PPI 同比上涨约 1.4 个百分点,是带动 PPI 同比上涨的主要因素;

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比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在临界点之上明显回升,创2014年7月以来数值新高。

2、10月“M2-M1”剪刀差继续收窄

据央行数据显示,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51.95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46.54万亿元,同比增长23.9%,增速比上月末低0.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9.9个百分点;

“M2-M1”剪刀差继续收窄,表明企业堆积现金的局面正在发生改变,企业层面的“流动性陷阱”正在得到缓解;

3、民间固定资产 增速比1-9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

1-10月份,民间固定资产 29772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9%,增速比1-9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

4、房地产 增速有所提速,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有所下降

2016年1-10月份,房地产开发 8397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6%,增速比1-9月份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 56294亿元,增长5.9%,增速提高0.8个百分点。住宅 占房地产开发 的比重为67.0%。

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68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5%,降幅比1-9月份收窄0.6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6764亿元,增长16.7%,增速提高3.4个百分点。

5、社会融资:10月地产调控尚未完全显现效果,居民中长贷仍处较高水平

10月金融机构新增贷款6513亿,同比多增1377亿,环比少增5687亿。居民贷款方面,地产调控对10月房贷的影响仍然较小,居民中长贷新增4891亿,环比少增850亿但仍处于单月较高水平,居民贷款新增4331亿,占新增信贷的比重仍高达三分之二。

6、“金九银十”之际,国内多地接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9月30日到10月6日夜间,共计19城先后发布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这是新一轮调控收紧的开始,楼市进一步调整。

7、上交所:房地产企业公司债募集资金不得用于购置土地

10月2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向债券承销机构发布《关于试行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公司债券分类 的函》称,将对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公司债券发行审核试行分类 。

上交所在《 函》中表示,房地产企业应合理审慎确定募集资金规模、明确募集资金用途及存续期披露安排。房地产企业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得用于购置土地,发行人应就此出具书面承诺, 机构将持续 发行人履行承诺的情况。

房地产企业公司债募集资金除了不得用于购置土地。《 函》还要求,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低资本金比例应不低于20%,其他项目不低于25%。

8、两办出台《意见》要求就农村土地逐步建立“三权”运行机制

10月30日,中共 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完善农村土地 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提出,逐步建立规范高效的“三权”运行机制,不断健全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土地产权制度,为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实保障。

意见提出,有权通过转让、互换、出租(转包)、入股或其他方式流转承包地并获得,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迫或限制其流转土地;有权依法依规就承包土地经营权设定抵押、自愿有偿退出承包地,具备条件的可以因保护承包地获得相关补贴。承包土地被征收的,承包农户有权依法获得相应补偿,符合条件的有权获得社会保障费用等。不得违法调整农户承包地,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权作为农民进城 的条件。

二、土地市场

整体市场土地成交面积约117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3%;一线城市整体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4.8%,其中北京涨幅大,达到139%;二线城市整体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6.6%,其中厦门降幅高,达到95.7%;成交金额方面,整体市场成交金额328亿,环比下跌70%。

三、商品住宅市场

1、在供需方面,南京本月供应增多,成交减少,导致供求比增大,比值1.63,郑州、武汉和太原供需基本平衡,其余城市供求比均小于1,其中深圳由于没有新增供应,供求比为0;在交易面积方面,北京、上海、南京、郑州河厦门下降,郑州降幅大,达54.89%,其余城市上涨。

2、郑州去化时间较上月增加1.4个月,武汉、厦门和南京保持稳定,其余城市较上月均有所缩短,其中深圳缩短1.4个月,降幅大。

3、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方面,受到本月调控政策影响,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价格涨幅均有所收窄,郑州收窄幅度达到5.37%;存量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方面,石家庄收窄幅度高,达到7.62%。

四、商品非住宅市场

1、本月重庆新建办公楼交易面积环比涨幅大,达到113.85%,深圳降幅大,达到44.34%;交易价格方面,北京、深圳、南昌和重庆环比上涨,重庆仍然涨幅高,达15.85%。

2、深圳、武汉、西安和重庆本月新建商业交易面积环比上涨,西安涨幅高,达到107.29%,其余城市下降,昆明降幅大,达41.05%;在交易价格方面,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环比上涨,广州涨幅高,达22.95%,其余城市下跌,西安跌幅大,达到22.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