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3幅商住用地下月恢复出让 新增限制预售及销售价格

海峡导报  2016-11-24 08:37

[摘要] 原定于11月18日出让的三幅商住用地,经短暂中止后又将重新开槌。昨天,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发布公告,恢复H2016P02、H2016P03、T2016P02这三幅商住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土地拍卖会将于12月14日上午举行。

原定于11月18日出让的三幅商住用地,经短暂中止后又将重新开槌。昨天,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发布公告,恢复H2016P02、H2016P03、T2016P02这三幅商住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土地拍卖会将于12月14日上午举行。

导报记者发现,和之前的出让方式相比,这次对出让条件的限制更加严格,一旦溢价率达到50%,将转为竞报“无偿移交政府的居住建筑面积”。

限地价 超过竞价上限要“竞拍配建”

这三幅商住用地,原定于11月18日拍卖,因故中止。新的出让公告显示,三幅地块的规划指标和起拍价等并未出现调整,但是新增竞价上限价格,相当于其高溢价率均为50%。

一旦竞价达到上限价格,开发商想要拿地,那就不只是报价的问题了。此次出让限制条件新增“限地价、竞配建”的规则。当现场竞价达到竞价上限价格时,转为竞报“无偿移交政府的居住建筑面积”,竞报幅度为500平方米,竞报面积高者为竞得人,成交土地出让金即为竞价上限价格。

开发商无偿配建的住房将由政府作为财政资产处理,具体的设计、移交、补缴等规定将明确写入土地出让合同。

与此同时,取消此前出让公告中“当拍卖竞价溢价率超过50%(含)时,该地块所建商品房屋须经过竣工验收备案并取得商品房现售备案证明后才能以现售形式对外销售”的要求。

房价 新增限制预售及销售价格

根据公告,这次的出让条件中还新增了“土地出让金资金来源审查”的要求。当地块成交后,厦门市银监局、人行厦门支行等部门将联合对竞得人的土地出让金(含竞买保证金)来源进行审查,如发现违规,将取消竞得资格、解除出让合同、没收竞买保证金。

同时,新增“限制预售价和销售价”的要求。国土房产部门可以根据市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要求,对地块项目商品住宅的预售及销售价格进行限制,以防止房价非理性上涨。

业内人士称,本次3幅商住地块出让限制条件升级,堪称厦门史上严格的土地拍卖会,从“限地价”到“抑房价”进行长周期调控,主要目的在于抑制开发企业非理性拿地的行为,体现了厦门市政府响应中央和省政府的政策要求,以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诉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