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集美推进公共停车位建设 规划21个项目可供8982位

厦门晚报  2016-11-24 08:08

[摘要] 充分利用 、公园等地下空间,集美区全力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集美区建设局昨天介绍,目前已完成799个停车位,还有13个停车位将在下月投用,可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今年建成800个公共停车位的任务。

充分利用 、公园等地下空间,集美区全力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集美区建设局昨天介绍,目前已完成799个停车位,还有13个停车位将在下月投用,可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今年建成800个公共停车位的任务。

全市停车设施是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建设,即投用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生成一批、谋划一批,集美区建设局表示,他们围绕“五个一批”形成一个停车设施项目表,动态推进。今年“五个一批”有21个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提供8982个停车位。

园博社区公共停车场

像公园一样漂亮 还设有无障碍停车位

紧挨着IOI园博湾,和灵玲马戏城一路之隔,有一个像公园一样的停车场,里面有219个停车位。

“有人把车停到这里,然后去马戏城。”园博社区公共停车场现场管理人员陈灶说,这个是公共停车场,对外开放,半内免费,4个内5元,一天24高封顶10元。现在虽然停放车辆不多,但以后随着周边楼房入住率提高,应该就多了。

记者发现,这个停车场绿树成荫,花开正艳,很漂亮。现场还设置5个无障碍停车位,不仅牌子上写着无障碍车位,停车区域还有专用的残疾人停车标识。

据介绍,这一停车场是充分利用公园绿地改造而来,去年12月开工建设,今年4月份建成投用,提供219个车位。

杏滨 停车场

操场下建停车场 预计明年8月建成投用

杏滨 周边居住区密集,而且是早期建的楼房,没有规划地下停车场,加之旁边杏东公园游客较多,停车问题突出。

昨天,记者驱车前往杏滨 ,发现日东三路和日东二路停放了不少车辆,导致车辆交汇时都有些困难。

“这边停车难,交警也常过来贴单。”现场一名居民说,如果这里有一个停车场就好了,等到杏滨 停车场建好了,或许会缓解一些。

记者看到,操场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工人们正在浇筑水泥。据介绍,杏滨 停车场是在原 操场下建设,地下建一层停车场,面积超6000平方米,今年6月份动工,预计明年8月份建成投用,可提供215个停车位。

杏北购物广场停车场

企业和街道共同出资 今年4月建成投用

集美区建设局介绍,除园博社区公共停车场之外,今年集美区还投用天马山社区公共停车场、湾东路公共停车场、九天湖地面停车场、杏北购物广场停车场、内林社区内茂社房前屋后整治工程停车场,下个月还将投用杏林街道办事处停车场,一共可投用812个停车位,超额完成2016年度市里下达给集美区800个停车位的任务。

今年投用的7个项目,除了市财政、区财政、街道出资,其中杏北购物广场停车场还是企业和街道共同出资150万元兴建,颇具亮点。这个项目去年动工,今年4月就建成投用,提供70个停车位。

另外,集美北部新城区 公园地下停车场规模更大,车位更多,兴建地下两层自走式停车场,总停车位1078个,预计2018年3月建成投用;宁宝公园地下停车场预计明年12月建成投用,可提供622个停车位。

【解读】

操场下的停车场 设学生接送区域

“虽然操场施工要建停车场,但 的体育课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体育课在校内另一个地方举行,而且正式开工前, 已做好演练。”在杏滨 停车场建设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卢智明说,明年8月份停车场建成后,操场就会恢复,而且还会增设一些设施,校区环境会有很大改善

据介绍,杏滨 地下停车场向社会车辆开放,入口和出口分离,还设有专门的学生接送区域,就像到机场接送客人一样方便。而且地下停车场还设有专门的通道,学生可以从通道直接走到校园内,当然通道设有卡口,防止外人进入校园。

除了地下停车场内部人性化的设计,地上操场部分不仅要恢复,而且还会增设一些新的设施,包括一个面积超过1200平方米的建筑,里面除了一大片活动区域外,还有一个篮球场,即便是刮风下雨天,也可以在里面上体育课。露天部分则设有一个草地足球场和两个篮球场,学生活动空间更宽阔。(文/图 厦门晚报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林佳荣 郑绪)

(厦门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