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两环八射”外环快速路 明年春节前基本贯通

厦门日报  2016-11-21 08:07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1-10月份,我市40个重点交通工程快速推进,已累计完成 98.8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51.69%,超额完成年度 任务。

“两环八射”外环快速路 明年春节前基本贯通

刘五店互通立交东西走向主车道目前已全线通车。(本报记者王火炎航拍器摄)

“两环八射”

快速路网

●“外环”

为海翔大道-翔安大道-翔安隧道-仙岳路-海沧大桥-马青路-灌新路。

●“内环”

为马青路-新阳大桥-杏滨路-集杏海-跨东海域通道-滨海东大道-第二东西通道。

●“八射”

包括马青路、厦沙高速、同集路、海翔大道东段等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1-10月份,我市40个重点交通工程快速推进,已累计完成 98.8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51.69%,超额完成年度 任务。

多个重点交通工程陆续完工

重点交通工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军”。在市委、 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在市区各部门协同推进下,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各大交通项目总体进度超前,岛内外多个项目已完工投用,助力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40个重点交通工程中,已先后完工通车翔安南路(翔安大道-莲河段)二期工程、海翔大道(孚莲-香山段)、演武大桥观景平台工程等项目。

另有多个项目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完工,如马青路提升改造工程、集灌路提升改造(集杏海段、杏林大桥-沈海高速段和集美北大道-G324线段主线)、灌新路(环湾大道-烟厂段)等13个重点道路项目,“三比一看”(比质量、比安全、比进度、看实效)工作成效显著。

记者了解到,以上项目完工后,我市将基本实现“两环八射”外环快速路的全线贯通,打通多个路网重要节点,大幅提升交通运输效率。比如,集灌路提升改造项目,将构建快速进出我市的北通道,从杏林大桥至沈海高速实现无红绿灯,驱车全程仅需十;灌新路(环湾大道-烟厂段)项目将通过隧道直接连接海沧新阳到集美灌口,打通马青路与海翔大道,改变需绕道通行的现状,车辆经此通行将节省二十。

多个交通项目将在近期开工

另外,还有多个项目将在近期开工,如翔安机场快速路大嶝岛段、同翔大道(洪新路至同新路段)、同安东路(同新路至民安大道段)、厦安高速云埔互通落地工程等4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将进一步改善、提升相关 的交通疏运能力。

(厦门网-厦门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