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这三项公积金也能网上提取了

厦门网   2016-11-15 08:42

[摘要]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自今日起,外地 离厦、离退休、还公积金贷款本金(住房公积金缴存行及贷款行均在建行的)三项职工住房公积金,可全程网上申请提取,这也是该 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计划,自年初推出本市购房职工住房公积金网上提取业务之后,拓展网上电子服务渠道的便民新举措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自今日起,外地 离厦、离退休、还公积金贷款本金上完成个人信息注册,通过职工公积金联名卡内预留的手机号码验证后,即可在官网上的“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选择需办理的业务种类进行申报。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根据申请职工网上提交的信息,与公积金业务系统及外联单位共享数据系统相关信息进行核对,三个工作日内审核通过后,即向银行发送电子授权指令,将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直接转账到其公积金联名卡内,这样整笔提取业务即可在网上办理完成。

同时,职工可在网上服务大厅查询审核进度,查看审核金额或审核不成功原因,随时了解网上提取业务办理情况。

【提醒】

公积金存贷均在建行

可全程网上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对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公积金贷款本金网上办理业务,如果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行及贷款行均在建行的,则可以全程网上办理,否则网上审核通过后,职工还需携带身份证到公积金收发件窗口领取“提取通知书”,再到缴存银行网点办理转账手续。

今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还将进一步优化网上提取流程,拓展网上业务范围,争取更多的跨部门数据共享,扩大移动互联网办理业务的比重,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