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今年第三批保障房摇号结果出炉 189户选房顺序已定

厦门日报   2016-11-04 08:07

[摘要] 昨日上午,我市今年第三批保障性租赁房的公开摇号顺利举行,终产生的摇号结果,决定了189户意向登记申请家庭的选房顺序。本月7日至11日,这些申请家庭将办理申请受理手续,接受申请资格审核。

 

厦今年第三批保障房摇号结果出炉 189户选房顺序已定

昨日上午,我市今年第三批保障性租赁房的公开摇号顺利举行,终产生的摇号结果,决定了189户意向登记申请家庭的选房顺序。本月7日至11日,这些申请家庭将办理申请受理手续,接受申请资格审核。

【现场】

申请户代表

亲手按下摇号按钮

昨日的摇号采用公开方式进行,部分意向登记代表与公证人员、新闻媒体都到现场监督摇号过程。

为了保障摇号的真实性,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还专门制作了一个视频,来展示技术人员在摇号前所做的一系列准备工作。视频中,在公证处的监督下,技术人员将189户申请户信息从申请系统中导出并刻制成光盘进行封存。用于摇号的软件,也由市公证处委托专家进行随机性和公平公正性的检查和封存。就连摇号用的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也事先进行了检查封存。

随后,摇号正式开始,公证员一一将封存的资料与设备解封,并现场随机抽取了一名申请户代表,到台前亲自按下摇号按钮。仅仅几秒钟,189户申请家庭的摇号顺序结果就产生了。

【受理】

189户家庭

全部纳入受理范围

记者了解到,本批次面向低生活保障家庭进行分配,提交意向登记的189户申请家庭均纳入有效申请范围,其中,思明区申请家庭数多,共有90户;翔安区居第二位,有41户。此外,湖里区11户,海沧区1户,集美区21户,同安区25户。

虽然,此前公布的首批保障性租赁房轮候方案当中,明确具体房源的仅有180套,但由于此次申请对象都是住房困难的低生活保障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市住房保障部门将根据审核公示结果及房型情况适度调整房源,确保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家庭都能分配到房源。经审核公示,取得保障性租赁房轮候资格的申请家庭,将按昨日摇号确定的申请家庭顺序号依次办理选房手续。

【后续】

本月7日至11日

办理申请受理手续

拿到了号,并不意味着申请成功了。接下来,申请户还应在规定时间内,即11月7日-11日办理申请受理手续,接受申请资格审核。只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户,手中的摇号号码才算有效。

申请户可在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提交申请材料。为方便申请户办理申请受理手续,市住房保障部门专门针对该批次编制了《办事指南》,申请户可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领取。

进入受理范围,但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正式申请手续,申请家庭的《厦门市保障性租赁房意向登记单》及摇号产生的申请家庭顺序号将失效。

【小贴士】

申请须符合哪些条件?

申请者以家庭为单位的,申请家庭成员中至少有2人具有本市户籍,且其中一人应当在申请之日前取得本市户籍满3年。申请人应当具有本市户籍,且在本市工作和生活。申请家庭在本市无住房或者申请家庭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符合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申请之日前已被民政部门确认为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

申请者是单身居民的,应年满30周岁,并在本市工作和生活,在申请之日前取得本市户籍满3年。在本市无住房或者住房建筑面积符合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申请之日前已被民政部门确认为低生活保障对象、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

办理申请受理要提交哪些材料?

办理申请受理时,申请户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按规定填写的《厦门市保障性租赁房申请表》。

2申请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社会保障卡;申请家庭(含单身居民)中,符合低生活保障家庭的优先分配对象,应当提供《福建省城市居民低生活保障证》;符合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优先分配对象,应当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申请家庭成员已婚的,应当提供结婚证;离婚的,应当提供、离婚协议或者生效的法院离婚判决书、法院离婚民事调解书;配偶死亡的,应当提供死亡证明;申请家庭成员因就学、服兵役,户籍迁出本市的,应当提供派出所出具的相关证明;共同申请人已婚的,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必须共同申请,并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材料。

3申请家庭成员住房证明材料。

4申请家庭对其申报的相关信息和提交资料的真实性做出的书面承诺,及申请家庭签署的同意接受有关部门对其家庭人口、婚姻、户籍、收入(资产)、住房等进行调查核实的声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