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国土房产部门:市民购房须量力而行 切忌盲目跟风

厦门日报   2016-10-28 13:54

[摘要] 据厦门日报报道,昨日厦门市土地矿产资源交易市场发布3宗住宅用地出让公告。国土房产部门相关人员表示,良好房地产秩序离不开各方面的共同维护,一方面市民购房须量力而行,切忌盲目跟风;另一方面开发企业须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严格控制拿地风险。

  据厦门日报报道,昨日厦门市土地矿产资源交易市场发布3宗住宅用地出让公告。国土房产部门相关人员表示,良好房地产秩序离不开各方面的共同维护,一方面市民购房须量力而行,切忌盲目跟风;另一方面开发企业须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严格控制拿地风险。

  日前,我市国土房产部门加大了在土地市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除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创新土地出让新举措外,我市也根据市场情况适时从需求端升级调控,不仅将住房限购范围从144平方米以下扩大至180平方米以下,还进一步提高了外地户籍购房门槛和首套房首付比例

  在房地产金融 层面,我市加大房地产金融 力度,严格遵照相关要求审查开发企业购地资金来源,加大对银行机构个人住房信贷政策落实情况和开发贷款的督查力度,遏制各种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从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出发,我市相关部门于10月20日起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对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预售行为、 、商品房买卖合同欺诈以及对中介机构违法违规中介服务行为实行全面整治。

  “竞价溢价率超50%必须现房销售”这一要求,是我市响应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因城施策”管理要求的一个尝试,有利于完善我市住房供应结构,抑制开发商非理性拿地。从加大土地供应、提高竞地门槛到加强房地产销售管理、适时推出现房销售模式,接连出台的新举措体现了我市对严控房价的决心以及对民生问题的关切。国土房产部门相关人员表示,良好房地产秩序离不开各方面的共同维护,一方面市民购房须量力而行,切忌盲目跟风;另一方面开发企业须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严格控制拿地风险。接下来,我市还将持续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做好调控政策储备和实施,主动出击“组合拳”,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抑制非理性投机需求,保障刚需群体住房需求,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