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现代服务业基地成岛外新枢纽 将构建立体路网交通体系

厦门日报  2016-10-20 07:55

[摘要] 现代生活是否便捷,很大程度上都跟交通配套相关,对岛外新区而言更是如此。作为岛外新区建设中的一颗闪亮明星,位于同安新城核心区的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 )将构建立体路网交通体系,为 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极大交通便利的同时,也带动了区域人居价值的大幅提升。

  现代生活是否便捷,很大程度上都跟交通配套相关,对岛外新区而言更是如此。作为岛外新区建设中的一颗闪亮明星,位于同安新城核心区的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 )将构建立体路网交通体系,为 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极大交通便利的同时,也带动了区域人居价值的大幅提升。

  1、轨道6号线将从同安新城穿过

  轨道交通的出现,将颠覆过去人们印象中的“以 为圆心”观念,城市格局也将因此改变。在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厦门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中,6号线一期便是为加深同安与岛内外各区沟通,带动沿线区域繁荣而来。其西起马銮新城西侧林埭,东至同安影视城,长度44.5千米,设站27座, 362.56亿元,规划建设周期为2017年-2022年。

  规划显示,6号线一期将横贯岛外产城融合示范区——位于同安新城核心区的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 ),设有西柯站、同安新城站和后吴站,并与4号线在丙洲 处的官浔站交汇。据悉,丙洲 定位为现代服务业产业集聚平台,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新兴服务业以及新型创业孵化服务,将承担起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任。

  纵观国内 的产业园区,例如苏州工业园、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南京中新生态科技岛、大连软件园二期、成都天府软件园等,无不是借助轨道交通之力,成长为带动城市发展的引擎,未来轨道6号线交通的开通,无疑为丙洲 的腾飞插上一双翅膀,在方便周边市民出行的同时,积聚起大量的人流,极大地提升区域活力。

  2、路网四通八达巩固岛外枢纽地位

  哪里是交通枢纽,哪里即是核心。

  轨道交通加上四通八达的成熟城市公路网,让丙洲 在构建岛外交通枢纽的过程中快人一步。记者从厦门市土地开发总公司获悉,目前,丙洲 内滨海西大道、通福路、西洲路和西柯街构成的“三横一纵”格局,可以快速通达岛内外各区。

  此外,在前不久公布的《厦门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有不少内容均涉及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 ),比如人们熟悉的“两环八射”城市路网结构和首次提出了“三横三纵”的综合交通运输通道和发展格局。其中,从丙洲 南侧穿过的海翔大道是城市外环的一部分,横跨岛外四区;离丙洲 的同集路南段则是城市内环的一部分,可迅速连接岛内,北段是八条射线之一,连接同安老城区。

  与此同时,在“三横三纵”综合运输通道中,“横二”环湾通道涵盖了丙洲 北侧的沈海高速、国道324等多条线路,在串联厦漳泉同城化核心区,沟通市域城镇和产业聚集区,引导市域综合服务功能整合,支撑构建滨海环湾城市带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毫不夸张地讲,重要交通路网环绕四周,丙洲 作为区域枢纽的核心地位再次得到巩固。

  3、区域价值提升加速周边楼盘入市

  地段决定价值,而地段很大程度上由交通便捷程度决定。业内人士表示,畅通的城市交通不仅能带来人气的聚集、产业的兴旺,也能带动整个 人居价值的大幅提升,引发人们置业观念上和居住模式上的大变革。

  目前,自驾从丙洲 到岛内快只需15,轨道交通通车后,从丙洲 出发,经过换乘站可轻松抵达岛内外各区。这也必将促使更多人将置业目光从拥挤的闹市区转移到这里。

  得益于 利好不断,嗅觉敏锐的开发商已果断地布局于此,并加快了项目进度力争早日入市。以丙洲 的融信·铂悦湾为例,其6月份取得项目地块,预计快年内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