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厦一地产公司前员工谎称有内部房源 一个月骗走30万

厦门晚报   2016-10-16 07:55

[摘要] 谎称可以拿到内部房源,并收取所谓的“意向金”,结果有6人上当,当那些人还在痴痴等房子时,王某早就卷款潜逃了。近日,集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王某。

谎称可以拿到内部房源,并收取所谓的“意向金”,结果有6人上当,当那些人还在痴痴等房子时,王某早就卷款潜逃了。近日,集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王某。

王某曾在厦门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近三年时间,主要负责客户的接洽、认购、签订买卖合同及发票领取手续的办理。今年2月底,他辞职离开了那家房地产公司,但秘而不宣,没有告诉身边的任何一个朋友。今年7月份,捉襟见肘的他动起了歪念头,他谎称公司有“内部认购”,他能够通过关系拿到集美区某楼盘房源

相识的朋友得知这个消息后,介绍他人来找王某。这时,王某说,要“内部认购”得先交5万元意向金。前后一共有6人上当,均向王某的账户汇了款。收到钱后,王某还向大家承诺:“今年7月底就可以拿到房子。”

得手后,王某卷款逃离了厦门。而到了约定的日期,6名客户没有收到任何消息,也无法联系上王某,他们开始着急了。今年8月初,他们前往王某所说的房地产公司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不存在什么“内部认购”,而且,王某早就辞职走人了。

大家意识到上当受骗了,立即拨打110报警。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展开侦查。今年8月29日,逃至广州的王某被抓获归案。王某交代,他收取的30万元意向金全都花掉了。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认为,王某明知没有办法拿到房源,仍虚构事实,隐瞒真相,收取受害人的意向金,数额巨大,根据《刑法》第266条规定,涉嫌诈骗罪。

检察官同时提醒市民,买房非小事,要提高防骗意识,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轻信所谓的“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