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将出政策扶持灾后重建 农村受损住房严重可有补助

厦门电视台  2016-09-20 08:57

[摘要]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给我市工业企业、农业生产、农村住房都带来严重灾害,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繁重。今天(19日)上午,市长裴金佳主持召开第11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上研究了“莫兰蒂”台风灾后重建有关工作。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给我市工业企业、农业生产、农村住房都带来严重灾害,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繁重。今天(19日)上午,市长裴金佳主持召开第11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上研究了“莫兰蒂”台风灾后重建有关工作。

  厦门将出台意见 促进工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

  为做好工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和重建工作,我市将出台《厦门市促进工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若干意见》,通过财政政策、减负政策、税收政策、金融政策、加强油电通信保障、加快行政审批等六个方面进行扶持。因受灾需要重建且在2016年12月31号前投入建设的厂房或2017年3月31号前更新的设备,由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予以扶持,补助金额按固定资产投入的10%计算,每家企业高不超过1000万元。

  农村受损住房灾后重建有补助

  对于农村受损住房灾后重建,我市也将出台相关指导意见。符合重建条件的农村低保户、分散供养户,由各区实施兜底重建,所需资金按规定省级补助2.5万元、市级补助2.5万元,其余资金由区级财政兜底;其他贫困家庭重建户给予每户7.5万元补助,所需资金扣除上级补助后,由市、区财政按现行体制分担;一般重建户给予每户5万元补助,所需资金扣除上级补助后,由市、区财政按现行体制分担。

  13.5万棵树木将于五天内回种完毕

  台风“莫兰蒂”导致大量行道路倒伏,目前还有13.5万棵树木等待回种。裴金佳在会上指出,眼下要将种树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之一。全市主干道的树木回种由市级单位负责,次干道、小区树木由各区负责,一位专业人员配备3-5位辅助人员,快速分解任务展开行动,必要时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确保五天之内将所有树木回种完毕。

  会议还研究了1-8月省市重大重点项目、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翔安新城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海新路与疏港通道立交工程项目等事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