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月厦新房成交量狂跌七成 房价涨幅跌至全国18

海峡导报   2016-09-02 08:38

[摘要] 昨天,中指研究院发布8月份全国百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其中,厦门8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2797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63%,涨幅居全国第18位。

   

昨天,中指研究院发布8月份百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其中,厦门8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2797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63%,涨幅居第18位。

不过,房价虽然仍在上涨,但新房成交量却不到千套——降至近年来冰点。

一手房二手房成交量都跌了

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厦门房价依旧保持上涨态势。其中环比上涨2.63%,涨幅居第18位。

这也是厦门这几个月来,在该统计中环比涨幅首次跌出前十。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8月份厦门新建住宅仅成交814套,同比下跌70.73%,环比下跌43.5%。至此,厦门新建住宅成交量已连续四个月下跌,也是今年来第三个成交量不足千套的月份。

而在往年8月份,这么低的成交量很少见。比如去年的8月份,新建住宅成交量为2791套,2014年8月份则是1867套。至少在近5年内,上个月814套的成交量是同期低。

二手房方面,上个月厦门成交4096套,环比下跌1.61%。

业者说限贷政策重创投资需求

8月份厦门新建住宅创下如此之低的成交量,原因到底是什么?

蓝火置业副总经理钟国发说,其实这段时间以来厦门新建商品房的供需关系一直很紧张,有些供不应求,“再加上上个月土拍不少楼盘封盘,所以成交量走低”。“7月15日起实施的限贷政策,也对上个月的楼市成交量造成不小影响。”厦门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说,限贷政策实施后,厦门新房成交量至少降低了七成,“从信贷政策上,把投资需求给打压下去,这也是成交量走低的重要原因”。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的高成交量,其实已经透支了大部分购买力,再加上目前新建商品房主要集中在岛外,使得不少成交量导往岛内的二手房市场,也就使得新房成交量连续4个月走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