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暂停向三类居民家庭销售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

海峡导报  2016-09-01 08:38

[摘要] 昨天,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发布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消息。

昨天,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发布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消息。

经厦门市政府研究,厦门市从9月5日起,针对三种类型居民家庭,将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

这意味着,坊间传言数日的限购终于成为现实。此次厦门市重启限购,针对的是今年以来上涨较快的房价和地价,以平稳厦门房地产市场

这也是自2015年1月15日起厦门市全面取消限购政策后,再次重启限购政策。

提醒 社保缴纳证明等 需连缴1年

也就是说,以家庭为单位,如果本市户籍家庭各成员名下,总共已经有了两套及以上住房,那将不能再购买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对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定条件则是1套。

从政策中还可以看到,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需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其中,社保缴纳证明为《厦门市地方税务局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情况证明(个人)》;个税缴纳证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及加盖市地税局受理专用章的《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记录》。

对于“逐月连续缴纳”的认定,则属社保缴纳证明的以入库日期为依据;属个税缴纳证明的以收入申报日期为依据。

据悉,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税缴纳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购买住房。限购政策实施后,将对购房资格进行严格审查。

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应在签订商品住房买卖合同(认购)、居间合同前严格查验购房人的购房资格。

房地产登记机构在新建商品住房合同备案或二手住房交易收件、审核时,严格复查购房人的购房资格;发现购房人提供伪造证明材料骗购住房的,不予办理合同备案、产权登记手续。

解读 重启限购 意欲平稳房价

厦门为什么要重启限购政策?

今年以来,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地价、房价上涨较快,厦门市也出现地价、房价较快上涨的势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厦门市决定重启住房限购政策,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稳定市场预期,促进厦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近期,厦门市也已采取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措施。比如7月15日起从严住房信贷政策;加大居住用地供应力度,据介绍,今年全市将新增供应商品住宅面积200万平方米。

同时,厦门市将加快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建设,满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夹心层”和“新市民”的住房需求。

房地产市场监管手段也进行了强化,比如严格商品住宅价格管控,引导开发企业合理定价,防止跟风涨价。多部门联动加强对商品房项目开发实行全过程严格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在此基础上,厦门目前已加大项目促动工、促销售力度,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量。

观点 给看涨的厦门楼市踩下一脚刹车

厦门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认为,这次的限购政策出台,是给憋着劲想涨价的厦门楼市踩了一脚刹车。“早在土拍之前,已经有高地价有风险及相关限购政策传言,其实是有预警的,但是仍然拍出高价。”王崎说,目前来看,不少开发商封盘惜售,大有涨价的趋势,此时出台限购政策,将明显地遏制住房价的猛涨势头。

融360贷款分析师王梦升则认为,厦门的限购政策目的是保证自住型刚性需求,鼓励改善性需求,抑制投机需求。

蓝火置业副总经理钟国发则表示,以往的限购一开始,对房价都有抑制上涨的作用,这次恐怕也不例外。“接下去的楼市,不再像以往一样涨势十足,到底是涨是跌还是持平,很难说。”

限购政策即将在9月5日起实施,昨天这一消息一发布,厦门的楼市马上热闹起来。

其中,中介、销售开始各显神通,房东们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不过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讲,限购后或将是好的购房时机。

中介开始“逼单”销售抱怨捂盘

“只剩两天时间可以过户,再不买就真限购了。”昨天下午,导报记者接到了数名二手房中介人员的推销电话,无外乎都是劝导报记者赶紧买房

这样的情况,在不少市民身上都发生了。这是因为,中介使出了“逼单”的推销手法。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不动产登记中心周末时间并不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所以等于仅剩下9月1日、9月2日两天时间可以办理过户。

导报记者了解到,从昨天下午开始,不少中介机构都下了“逼单”令,让中介人员促进意向客户在仅剩的两天时间内,赶紧成交。

“比如不少原先谈好的属于限购范围的客户,这两天要让他们赶紧办手续,想买的人也赶紧买,时间不多了。”高鹏房产总经理傅强同导报记者说,剩下的这两个工作日,二手房交易量应该不低。

和中介机构不同的是,有些新建商品房销售人员,就很伤心。“这下惨了,楼盘原来捂着准备着下个月底开盘,都是144平方米以下的房源,看来到时候是卖不出去了,开盘时间现在都说不准。”翔安区一销售小刘同导报记者抱怨道。

不过蓝火置业副总经理钟国发说,经过上半年的高成交,不少房企目前资金压力不会很大,“恐怕限购后继续捂盘的现象仍然会有”。

房东心态不一 有人慌乱有人涨价

中介急着促成交,房东们则心态不一,有人慌了赶紧降价,也有人想趁机捞一笔而涨价。

想要卖出江头一套房子的吴先生就急了,昨天赶紧通知中介,把自己的出售价格降了10万元。“我已经买了一套,之前还想着这套房子涨点价再卖,万一限购卖不出去那就惨了。”吴先生说,自己资金需要周转,早知道前阵子自己就不捂着了。

同样在附近的吕厝一带,林女士则和吴先生心态相反,反而把房价调高了5万元。“越限制购买的,说明越稀缺,这两天肯定有人会赶在政策实施前买房。”林女士说,自己房子也不急着卖,现在卖得出去就多赚5万元,卖不出去等到限购结束后,指不定更增值。

购房者的心态也变了。市民李先生说,看楼市前景这么好,本来想赶紧入手一套,“前几天听到限购风声就没出手,这下真的限购,还是再看看吧”。

厦门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认为,早在7月份限贷政策出台后,厦门的商品房成交量就大幅度缩水,“这次双重政策叠加,恐怕观望的人会更多”。不过王崎建议,对于刚需购房者限购期间恐怕将会是买房的好时期,“这一群体会成为房产销售的新宠,购房时的谈判余地也更大”。

微调查

近六成市民认为限购不影响房价

限购政策对房价到底会不会有影响?来看看市民怎么说的。

昨天,海峡导报官方微信上发布了“你觉得限购对厦门房价会有影响吗?”这一调查,截至昨日19时40分,共有1267名微信粉丝参与了调查。

其中58%的粉丝选择了“没有影响”,21%的粉丝选择了“不确定效果,拭目以待吧”,只有20%的粉丝选择“有”这一选项。

导报记者 林泓/文 常海军/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