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个社区都要有文化服务中心 闽计划两年全覆盖

厦门日报  2016-08-25 10:11

[摘要] 孩子看书,大人健身,老人下棋……今后这些服务在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即可免费享受。记者昨日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我省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在全省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到2018年实现全省社区(村)全覆盖。

每个社区都要有文化服务中心 闽计划两年全覆盖

孩子看书,大人健身,老人下棋……今后这些服务在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即可免费享受。记者昨日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我省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在全省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到2018年实现全省社区(村)全覆盖。

这次全省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不大兴土木,不搞大拆大建,省里计划通过盘活存量、调整置换、集中利用等方式来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按照要求,凡现有设施能够满足基本公共文化需求的,一律不再进行改扩建和新建。

据了解,乡镇(街道)一级和村(社区)一级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侧重点会不同。乡镇(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将加强小型全民健身中心、多功能运动场建设;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主要以村(社区)文化室、村(社区)党组织活动场所、住宅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闲置校舍、办公场地以及其他公共服务设施为载体,满足周围群众文化、教育、科技、体育健身等方面的基本需求。

按计划,全省各地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将设置技能培训站、群众文化舞台、科普活动站(室)、农村电影固定放映点、健身路径、宣传文化长廊等配套设施,有条件地区还会搭建小戏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