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楼市热度再攀升 库存告急土拍或再掀波澜

海峡导报  2016-08-24 08:43

[摘要] 本周五,新一轮土拍即将来袭。此次土拍将一次性推出六幅地块,推量之大在厦门历史上实属罕见。据悉,目前已经有近60家房企报名参与此次土地拍卖会,“大战”或一触即发。受到土拍所带来的紧张氛围的影响,自“限贷”政策出台之后热度重新上升。目前,厦门楼市一手房库存告急,开发商拿地意愿迫切,二手房方面则出现了“捂

本周五,新一轮土拍即将来袭。此次土拍将一次性推出六幅地块,推量之大在厦门历史上实属罕见。据悉,目前已经有近60家房企报名参与此次土地拍卖会,“大战”或一触即发。受到土拍所带来的紧张氛围的影响,自“限贷”政策出台之后热度重新上升。目前,厦门楼市一手房库存告急,开发商拿地意愿迫切,二手房方面则出现了“捂房”惜售、“抄底”入市等现象。

一手房

库存告急 土拍或再掀波澜

据统计显示,截至七月底,厦门可售住宅套数仅余14300多套,可售住宅面积223万㎡。其中,库存量多的同安区可售套数为5869套,去化周期十一个月。而库存量低的翔安区可售套数更是只有883套,去化周期仅为3个月。与此相反的是,厦门每年的新房去化量基本在30000套左右,目前楼市库存告急,供求关系紧张。

上半年楼市的疯狂热销是造成库存量走低的主要原因,而厦门市对于土地供应的严格控制也是造成楼市供求失衡的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此次土拍虽然一次性推出六幅地块,无奈目前厦门开发商普遍面临“手中有钱,仓库无粮”的严峻形势,对于此次出让地块志在必得,“僧多粥少”的局面之下,届时激烈的抢地场面不可避免,更有业内人士大胆预测,本周必出4个地王,翔安地价必破3.5万元。库存告急、土拍、地王……多个关键词的作用下,一些在“限贷”政策出台后驻足观望的购房者纷纷加快了入市的步伐。上周六,位于同安新城的保利·叁仟栋开盘,推1#楼1梯01单元和2梯共223套房源,折后均价31000元/㎡,当天去化率90%。

二手房

房东惜售 投资客抓紧入市

火车站片区某品牌中介门店资深销售人员告诉导报记者:“一夜之间,一些原本已经挂牌出售的房子突然又不卖了。”据悉,在七月份的“限贷”政策出台之后,厦门二手房市场一度消停了不少,相比于上半年一言不合就涨价的任性举动,前段时间二手房市场总算恢复正常,讲价、砍价、小幅降价这些买卖过程中的正常行为重新回归市场。然而,随着土拍的逼近,不少二手房房东看准楼市或将迎来新一轮涨价潮,捂房惜售的现象重现市场,更有部分房东悄悄上调了挂牌价。

另一方面,同样抱着土拍后必然涨价的想法,此前受到“限贷”政策抑制的投资客们,近又开始活跃。杨先生近刚把家里的房子拿去做了抵押贷款,赶在土拍之前火速购入了集美新城园博湾上小区某套价格略低于市场价的二手小两房。而位于江头片区盛世华城的一套120平方米大三房,上周六下午刚刚以3.8万/㎡的价格挂出,由于该价格相对低于行情价,当天傍晚立刻被投资客买走。江头片区某品牌中介表示:“大家都看准了土拍后价格会再涨,所以很多投资客都忙着‘捡漏’,一些比行情价格稍微低的房子一出来很快就被买走了。”

记者手记

不可否认,土拍后房价上涨的可能性确实很大。不少业内人士也一再建议购房者们,在厦门这个房价长期上行的市场,越早买房肯定是越好。然而,据导报记者了解,此次土拍如若再出“天价”,紧随而来的新一轮调控政策或将不可避免,“限购”政策有望重出江湖。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保持良好心态,勿急勿躁,合理配置资金选购合适房产是当下好的做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