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首套房贷利率又传降声 一外资行率先下调

海峡导报   2016-08-19 09:55

[摘要] 这厢厦门房价连续17个月上涨,那边又有银行在悄悄调低首套房贷利率。导报记者昨日获悉,汇丰银行厦门分行近日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从原先的低8.7折,降到了目前的8.5折。

  这厢厦门房价连续17个月上涨,那边又有银行在悄悄调低首套房贷利率。导报记者昨日获悉,汇丰银行厦门分行近日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从原先的低8.7折,降到了目前的8.5折。

  从低8.7折降到8.5折

  据悉,汇丰银行厦门分行此番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不区分普通和贵宾客户,而是根据贷款金额区分能拿到的低折扣——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贷款160万元(含)以上可打8.5折,160万元以下打8.7折。

  这样的折扣适用于受薪人士,没有其他附加产品要求,本人或夫妻双方的工资收入能达到月供的2倍以上就可以。

  外资行动了,中资行呢?昨天,导报记者从平安银行获悉,他们目前针对普通客户的低折扣仍为8.9折,若是该行优质存量客户,可打到8.8折甚至更低。

某机构发布的8月厦门房贷数据显示,工农中建交等五大行,以及中信、招商等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为9折,邮储银行为9.2折。

  能否引发新一轮降价还难说

  尽管眼下中资行暂未调整低折扣,但今年以来,厦门房贷市场已经开展了两轮降价。

  今年2月,部分在厦银行宣布,对首套房贷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9.5折或9.3折,有的银行则执行基准利率。到了4月,开始出现多个银行可打9.2折;6月以后,打9折的银行则慢慢成了主流。“其实,省钱效应不是特别明显,但精打细算的房贷申请者会较在意。”昨天,一位银行人士称,外资行在房贷市场的占比不高,能否撬动主流市场新一轮降价,还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