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岛外6幅商住地集中入市 或令土地市场“降温”

厦门晚报  2016-08-18 15:55

[摘要] 即将于8月26日举行的新一轮厦门土地出让会,成为近期厦门楼市备受瞩目的焦点。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发布的公告,此次出让的6幅商住用地总面积达到287140.33平方米,起拍价总计达到71.24亿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6幅岛外商住用地集中入市,创下厦门土地出让史上单日出让数量之,且拟出让的土地

即将于8月26日举行的新一轮厦门土地出让会,成为近期厦门楼市备受瞩目的焦点。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发布的公告,此次出让的6幅商住用地总面积达到287140.33平方米,起拍价总计达到71.24亿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6幅岛外商住用地集中入市,创下厦门土地出让史上单日出让数量之,且拟出让的土地面积超过今年上半年的商住用地出让量之和,或令土地市场“降温”。

本期,记者对这6幅地块的区位特点及周边配套进行整理,以便大家了解这些地块的亮点。

翔安出让4幅地块“唱主角”

此次出让的6幅商住用地分别位于集美区、翔安区、同安区,其中翔安区共有4幅出让,可以说是此次土拍的“主角”。

翔安区出让的4幅商住地块当中,2016XP04、2016XP05、2016XP06地块为翔安南部新城板块的相邻地块,且出让的土地面积均不足5万平方米。这其中2016XP04地块的起拍楼面价高达16000元/平方米,这是目前岛外出让地块起拍楼面价的高纪录。目前,这三幅地块周边的在售住宅项目为世茂御海墅。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这三幅商住地块住宅建筑面积大、占比超90%,所处区位为翔安连接岛内的桥头堡,周边有地铁、机场等远景规划,区位条件优越。

另外,翔安区新圩镇也将出让一幅商住地块X2016P03。在这一地块旁边是厦门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3日以21.22亿元竞得的X2016P02地块,楼面价为每平方米22336.8元。目前,该项目附近在售住宅项目是中澳城(仅余商铺销售)。市场分析机构认为,该地块或将受益于轨道交通的规划及小城镇建设带来的区域建设利好。

今年集美区首次推出商住地

在此次土拍中,位于集美区灌口镇的J2016P01地块同样备受关注,这将是今年集美区首次出让商住用地

集灌路预计将于今年10月通车,届时灌口至岛内道路将被完全打通,进岛时间将明显缩短。改造过后的集灌路将起接杏林大桥,终至沈海高速互通。从灌口至杏林大桥的距离缩短为4.74公里,且全程均无红绿灯。

灌口镇被列入批“绿色低碳重点小城镇”试点示范镇,瑶山溪、风景湖、滨水绿化景观休闲带,构筑出小城镇宜居、宜业的新景象。厦门一中集美分校、厦门医学院灌口校区、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新亭小学和新亭幼儿园等较为完善的教育配套都在J2016P01地块周边。

目前,J2016P01地块周边已有龙湖嘉屿城、联发欣悦湾已售或在售项目,以及即将推出的招商莱顿小镇、湖畔学府项目,其区域居住氛围已较为成熟。

同安区土地出让“转战”汀溪

在今年已举行的两场厦门土地出让会上,同安区接连推出位于环东海域的两幅商住用地,也带旺了当地的房地产销售。

此番,同安区转而推出汀溪镇板块的商住用地,其推出的T2016P01地块,位于盛之乡酒店南侧,同南公路主干道,地块为纯住宅用地,其周边拥有多家温泉酒店等生活休闲配套。目前,该项目周边的在售住宅项目为古龙山语听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出让的六幅商住地块要求开发商在拿到其中一幅后,就不得参与其他地块的拍卖了。除了翔安新圩和同安汀溪的商住地块之外,其余四幅地块均要求90平方米以下户型的住宅面积应占地块总住宅面积的7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