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土地批后利用情况检查 擅改土地用途将受罚

厦门日报  作者:林梅芳  2016-06-22 08:49

[摘要] 逾期开竣工,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土地使用少批多用或多批少用……若建设项目有这些违约违法行为,将受到处罚甚至无法完成竣工备案。昨日,市国土房产局副局长郭俊胜做客市长专线,透露我市从四月底开始,开展为期一年的土地批后利用情况检查和清理整治工作。此次整治是近年来时间跨度大、涉及范围广的一次土地情况专项检查。

开竣工,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土地使用少批多用或多批少用……若建设项目有这些违约违法行为,将受到处罚甚至无法完成竣工备案。昨日,市国土房产局副局长郭俊胜做客市长专线,透露我市从四月底开始,开展为期一年的土地批后利用情况检查和清理整治工作。此次整治是近年来时间跨度大、涉及范围广的一次土地情况专项检查。

此次整治工作将针对2005年1月1日至2015年2月28日期间土地供地项目开展全面清查,重点对工业(仓储)和经营性用地违反土地出让合同约定、闲置土地、低效利用土地、设有前置条件或监管协议的项目进行清理检查。“土地出让方、受让方及第三方(监管主体)等合同主体的权利义务、地价缴纳、交地、开工、竣工、产业类型、总投资、投资强度、税收等指标履约情况,都在此次检查范围之内。”郭俊胜说,项目是否按期竣工、有没有超出红线范围建设或多批少用、土地用途是否按规划使用,这些情况在检查中均无所遁形。

检查开展至今已有一个月,目前已对全市2005年以来批准的4200多宗土地进行调查摸底,对其中出让工业仓储1134宗、经营性514宗土地有关批后监管内容进行梳理列表,下一步将通过查阅档案、实地勘探、用地单位协查等方式,在掌握手资料的基础上,建立“一地一册”的处置工作台账,对存在未按出让合同或监管协议履约的建设项目,提出处置方案,明确处理方式、处理时限和相关责任人。

【提醒】

自觉依法用地

及时办理各项手续

郭俊胜指出,市国土房产局在此次专项检查和清理整治工作中多措并举,如自今年3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土地复核验收,则增加了验收土地使用人依法用地和履行《土地出让合同》或《划拨决定书》情况的一项检查,部分建设项目曾经存在的超范围使用土地或因用地单位自身原因造成土地浪费的情况,都将受到处罚。

“提醒土地使用者应自觉依法用地,履行土地使用合约,及时办理各项土地手续,依法依规履行开工、竣工合约条款,按照规定用途开发建设,共同推进土地高效利用。”郭俊胜说。(记者 袁舒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