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闽非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不得以积分等方式限制落户

厦门网   2016-06-15 08:43

[摘要] 四类人员: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 落户条件: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参加社保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 新就业大学生 租公租房有保障 我省计划通过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来满足更多新市民的住房需求

四类人员: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

落户条件: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参加社保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

新就业大学生

  租公租房有保障

我省计划通过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来满足更多新市民的住房需求。

《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全省将加快推广租赁补贴制度,采取市场提供房源、政府发放补贴的方式,支持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通过住房租赁市场租房居住。今后,公租房准入门槛将进一步降低,符合条件的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和青年医生、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都将被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本报福州讯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放开四类人员的进城落户限制,除了超大和特大城市外,其余城市不得以积分制方式限制落户。

 非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

  不得以积分等方式限制落户

《意见》要求各地加快户籍改革制度的落地速度。省政府要求由省公安厅牵头,各地加快实施,优先解决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落户问题。同时,我省将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

《意见》指出,除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外,其他城市不得采取积分制等方式设置落户限制。根据有关规定,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人以上的城市为超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0万至1000万的城市为特大城市。其余城市按人口规模分为大城市、中等城市和小城市。

那么,我省相关转移人口在城市落户的依据是什么?记者了解到,我省将以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参加社会保险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为依据,合理确定落户条件。而对于户籍改革的政策落地,公安部门将会研究制订更加详细的操作意见。

居住证制度全面实施

  基本公共服务将常住人口全覆盖

《福建省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将制订出台。办法实施之后,我省暂住证制度将不再实施,取而代之的居住证有望进一步拉近持证人与户籍人口在享受基本公共服务方面的差距。

我省计划以县(市、区)为单位,制订居住证持有人享有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的清单、标准,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向常住人口全覆盖。今后,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有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及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利,在家庭的教育、医疗、公共文化等服务方面,也有望与户籍人口享有同等待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