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岛外两地块周五出让 业内:保持理性莫盲目跟风

海峡导报  2016-06-01 09:32

[摘要] 6月3日,厦门将迎来本年度的第二场商住用地拍卖会,同安翔安各有一商住地块公开出让。距离上一次的商住用地拍卖仅一个多月,两百多轮的激烈角逐,54.26亿元的总地价,25838元/㎡的楼面价,149.6%的高溢价率,这些不可思议的数字所组成的信息至今仍在刷新全国人民对厦门楼市的认知。如今,再次汹涌来袭的土拍会,自然而然引起了......

6月3日,厦门将迎来本年度的第二场商住用地拍卖会,同安翔安各有一商住地块公开出让。距离上一次的商住用地拍卖仅一个多月,两百多轮的激烈角逐,54.26亿元的总地价,25838元/㎡的楼面价,149.6%的高溢价率,这些不可思议的数字所组成的信息至今仍在刷新人民对厦门楼市的认知。如今,再次汹涌来袭的土拍会,自然而然引起了多方关注与猜测。

地块:新区与老城 优劣各明显

日前,记者分别对这俩地块进行实地走访与考察。同安2016TP01商住用地位于同安环东海域,与四月份的天价“地王”项目同属一片区。作为岛外新兴住宅区,厦门市政府投入千亿资金对该片区进行升级打造,环东海域未来普遍被看好,片区内已有不少实力房企入驻,整体处于大开发大建设的状态。此次出让的地块紧邻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未来将受益于高端产业发展辐射,前景看好。此外,地块较为方正平整方便规划设计,相信将受到不少开发商的青睐。然而,不可忽视的是,地块周边配套较为薄弱,短期内出行与生活都较为不便,片区的繁荣还需长久的等待。

翔安X2016P02商住用地位于新圩镇,是该片区的第二个商住项目,与中澳城仅一路之隔形成集聚效应。作为老城,片区拥有一定的人气与基础设施,周边教育商业等配套基本可以自给自足。与此同时,该片区与岛内相距较远,老城区的封闭与固化也决定了未来的发展将受限。

预测:谨慎且乐观 高低均可能

继同安地王引发的厦门新房涨价潮令人咂舌,目前土拍市场更是持续高热,在此形势之下,苏州、南京相继出台“土地限价令”。多城控地价、控房价步伐之下,厦门地价、房价是否还能一路高歌?为此,记者采访了几位业内人士谈谈他们各自的看法。

环东海域某人气楼盘营销总监告诉记者:“此次的土拍拍出高价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如果拍出低于大家心理预期的价位也是很有可能的。他认为,目前多城市已经出台限价令降温楼市,而厦门的高地价已经引起多方关注,如果此次再拍出天价,政策的调控很难避免。而这或许是开发商们不愿意看到的。“政策的调控对市场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该营销总监如是说。

此外,厦门均和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崎则认为:“厦门的城市发展进入高潮,地铁、隧道、桥梁等建设大刀阔斧地进行中,发展潜力大。对于开发商而言,在地价拉升的厦门版图里,抢占区域热点,为城市布局做好土地储备仍然是重中之重,此次土拍房企的抢地热情程度以及激烈程度都将不输同安地王的抢夺战。”

后市:理性将回归 平稳是常态

上次的“天价”地王,对于楼市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厦门各区楼盘轮番涨价,涨幅巨大,以至于政府口头通知执行“限涨令”,以此抑制房价短期内上涨过快。此次的土拍是否将会再次倒逼房价上涨?上半年即将过去,下半年楼市是否会出现转折?相信这也是购房者们关心的问题。

均和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崎认为:“眼下在厦门买地、买房的热情高企不下,下半年的房价仍将延续上涨惯性。但从整体宏观经济局势来看,除去楼市一边火之外,经济形势仍显颓势,长此以往楼市买卖双方都将产生抗性,即使无政策干预房价也终将回归理性。”

楼盘营销总监向记者透露:“今年上半年形势确实太好,大多数楼盘年终任务都完成得差不多了,所以下半年即使出台政策调整,房价也将保持平稳,降价促销是不太可能的。”此外,深耕二手房行业多年的海希房产行政总监邱航则认为,楼市持续“疯狂”是不可能的,下半年厦门楼市或将出现价稳量跌的局面,同时建议购房者们在当下更需要保持平常心,莫盲目跟风追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