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厦门近期将有3幅住宅用地入市 均在岛外

厦门日报   2016-04-29 07:56

[摘要] 4月28日,从厦门土地房产研究中心获悉,厦门市将于近期推出3幅住宅地块,地块分布于翔安区和同安区。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地块的宅地“含金量”高(居住建筑面积均超过九成),且交通条件较好、周边有教育和商业配套覆盖,更重要的是它们都将得到周边产业的加持,市场潜力较大。随着这些“量大质优”土地陆续投放,市场......

  4月28日,从厦门土地房产研究中心获悉,厦门市将于近期推出3幅住宅地块,地块分布于翔安区和同安区。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地块的宅地“含金量”高(居住建筑面积均超过九成),且交通条件较好、周边有教育和商业配套覆盖,更重要的是它们都将得到周边产业的加持,市场潜力较大。随着这些“量大质优”土地陆续投放,市场将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量,购房者也将获得更多选择的机会。

  优质宅地将稳定供应

  一直以来,厦门以其开放包容的城市气质、宜居宜业的城市魅力,成为人口净流入型的城市。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水平、城市吸纳能力、生活舒适度等不断提升,受到潜在客群的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自从4月22日,保利子公司以总价54.26亿元、楼面价25838元/㎡竞得同安新城官浔溪南侧2016TP02地块,厦门土地房产市场再次成为社会大众的关注焦点。对开发商而言,似乎在厦门拿地的竞争程度和拿地成本不断增加。其实,这是“一叶障目”,高价成交的官浔溪地块除了自身条件优质外,更重要的是保利新旧项目的平衡优势,故而,并不能代表厦门真正的土地市场行情。

  对购房者来说,高地价助涨了高房价,似乎未来购房压力将越来越大,但理性分析,“地王”对现有房价的传导作用正在递减,部分高价房入市或为房企经营战略需要,其针对的客群并非刚需购房人群。而且目前厦门市保障房建设力度不断加大,2015年基本建成7290套、2016年还将开工建设8082套。

  根据厦门市2016年供地计划,今年将加大供应,有超过200万㎡的宅地供应量,这些地块均条件优越,而且近期就将开始安排“入市”。

三幅住宅地块区位图三幅住宅地块区位图

  南北联动打造典范翔安

  翔安区本次拟推出的2幅住宅地块分别位于建设已卓有成效的翔安新城(航空城配套生活基地周边)和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的新圩镇(马塘山东侧)

  航空城配套生活基地周边地块位于新城中路与翔安西路交叉口东北角,建筑总面积约25.5万㎡。该地块周边交通通畅,拥有小学教育配套,现代商务氛围浓厚的翔安CBD,周边已有阳光城翡丽湾、明发半岛祥湾、信洲国际、建发翔城国际、厦航社区(在建)等项目。

  马塘山东侧地块位于同新路与进场路交叉口西南侧,建筑总面积8.68万㎡,拟打造低密度产品,满足改善型需求。该地块紧邻新圩镇政府、中央商业街和文化艺术中心,交通便捷、教育配套丰富,周边已有中澳城项目。

  助力同安现代服务业发展

  同安区本次拟推出的住宅地块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位于滨海西大道西侧、通福路南北两侧,建筑总面积11.35万㎡。本区域已有特房银溪墅府、金帝中洲滨海城等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城+基地”战略驱动下,目前同安新城的滨海旅游浪漫线、波特曼等五星级酒店建设如火如荼,由厦门城投主导的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一期将于今年6月全面动工建设,该地块项目未来将成为同安新城产城融合的重要载体。

  在“美丽厦门”战略指导下,厦门将在人居环境产业经济下足功夫,加速岛内外一体化均衡发展。未来厦门土地市场还将继续在居住用地和产业用地等方面保持稳定的供应量,为城市发展提供基础资源,为产业融城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也保证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