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房价上涨城市增多 厦门合肥领涨全国

财新网  2016-04-18 13:36

[摘要] 国家统计局今日(18日)发布2016年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国家统计局今日(18日)发布2016年3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城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8个,上涨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数据进行解读:70城中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

数据显示,3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比上月增加15个和20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2个城市里,涨幅高于上月的有55个,比2月增加22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4个城市里,涨幅高于上月的有47个,比2月增加23个。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明显扩大,分别同比扩大0.6和1.2个百分点。

刘建伟认为,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但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份热点二线城市,其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大的是厦门,环比上涨5.4%,第二位是合肥,环比上涨4.6%,这两个二线城市涨幅甚至超过了楼市火爆的一线城市上海。上海3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为4.3%。

厦门库存总量从去年12月开始下滑,其中三月下滑幅度较大,降幅为8%。成交方面,厦门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成交量小,3月份强势回升,成交增幅达349%;去化周期方面,厦门去化周期为11个月,与杭州、广州等热点城市持平,仅比北京多一个月。

合肥库存总量则从去年6月起就呈下降态势,今年3月环比降幅达25%,为大降幅。成交方面,合肥继今年初微弱下降后,3月份成交量又回升至去年底的水平,环比涨幅达58%;合肥还是目前去化周期短的城市,去化周期只有3个月。

专家表示,厦门与合肥一直都属于供求关系紧张的城市。今年去库存大背景下,整体政策较为宽松,释放了这些城市改善和投资型需求,房价上涨是必然的。而厦门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只有1.3%,3月突增至5.4%。杨科伟认为,这当中有一部分属于结构性上涨。3月,厦门房价贵的思明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了15.3%,豪宅价格普遍上涨带动了整体商品住宅价格上涨。

业内人士认为,三月份房价上涨城市增多,且涨幅扩大,就连三线城市房价涨幅环比也扩大,部分城市尤其是热点二线城市需警惕楼市过热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