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二手房市场到底有多火? 成交量赶超一手房

厦门晚报  2016-04-15 10:09

[摘要] 据统计,今年3月以来,厦门二手房住宅单周成交量不断上涨,基本维持在每周千套的高位,甚至出现了高周成交近2000套的“高烧”现象。那么,厦门二手房市场到底有多火?近日,记者走访了厦门多个房产中介,以期了解厦门二手房市场的新情况。

厦门二手房市场到底有多火? 成交量赶超一手房

据统计,今年3月以来,厦门二手房住宅单周成交量不断上涨,基本维持在每周千套的高位,甚至出现了高周成交近2000套的“高烧”现象。那么,厦门二手房市场到底有多火?近日,记者走访了厦门多个房产中介,以期了解厦门二手房市场的新情况。

二手住宅成交量赶超一手住宅

上周,厦门二手住宅成交1293套,相较于去年同期,今年二手房住宅成交量同比上涨约245%(数据来源厦门房地产联合网)。有专家表示,自去年“3·30”新政以来,厦门的二手房成交量升温迅速。厦门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厦门二手住宅市场的成交量首次超过一手住宅,达到37542套,同比上涨108.9%,比2014年的成交量整整翻了一番。

而今年以来,厦门二手住宅周成交量一度赶超一手住宅,甚至出现“每卖3套房,2套为二手房”的现象。厦门土地房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表明:3月全市共交易7760套商品房,其中二手房交易6682套,占比约86%。

中介:刚需、改善型客源不相上下

记者走访了岛内外多个房产中介机构发现,目前的二手房市场热度不减。

在海沧麦田房产工作多年的小朱告诉记者,自己近来的工作量明显加大。就连和记者说话的时候也忙着带客户去看房。小朱说,自己从事房产中介行业多年,今年卖房的速度明显快于往年。“往年卖房快1周左右的时间可成交,今年快2-3天,有的甚至当天就成交了。”她表示:“我这边的客户主要是改善型客户,以小套换大套为主,以外来人口买房居多。”

在厦门上学、今年即将毕业的小张,虽然学习的是电子商务专业,但是听说近来楼市火热,便决定到岛内家动力房产中介实习。小张说,自己主要负责岛内学区住房片区,日常的客户90%都是厦门当地人。“开年以来,尤其是3月份,我经常忙得一天到晚都在外面跑,基本不在店里。”小张介绍说,自己的客户主要是想买70-90平方米的小户型产品。“目前,这样的房源都很少。适合的面积、好的户型早就被买走了。”小张说,看到市场这么好,毕业后自己准备从事房地产行业。和小张一样,小李也因为市场行情火热加入到中凯地产来。小李说:“上个月忙到每天只有下了班才能喝口水。”(文/记者 杨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