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节后厦二手房交易量攀升 “以房换房”成热潮

海西晨报   2016-03-23 07:55

[摘要] 三月以来厦门阴雨连绵,而厦门二手房市场却迎来春暖花开的时节。经历了春节半个多月的沉寂,在利好政策叠加影响下,购房者积极入市。春节以来厦门二手房交易量不断攀升,住宅成交数据再创新高。“金三”过大半,接下来厦门二手房市场能否维持强劲势头,坐实“金三”,我们拭目以待。

三月以来厦门阴雨连绵,而厦门二手房市场却迎来春暖花开的时节。经历了春节半个多月的沉寂,在利好政策叠加影响下,购房者积极入市。春节以来厦门二手房交易量不断攀升,住宅成交数据再创新高。“金三”过大半,接下来厦门二手房市场能否维持强劲势头,坐实“金三”,我们拭目以待。

对于春节以来厦门二手房成交幅度攀升的现象,厦门高鹏房产总经理傅强认为主要还是因为近来政策利好叠加的影响。首套房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调,极大降低了购房者的入市门槛,契税新政的实施,进一步释放了更多“以房换房”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这些政策都较大刺激了购房者的交易心态,使得厦门二手房楼市持续升温。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厦门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从新房市场向存量房市场转化的交界点。2015年,厦门全市范围内二手房销售面积和套数次超过一手房,标志着厦门进入存量房市场。厦门增量房越来越少,岛内市场逐渐以二手房交易为主,这是房地产进入一个相对成熟阶段的标志,这也是近来厦门二手房市场持续红火的原因之一。

除了以上两个因素外,业内人士还表示,目前市场上,多数购房者心理呈现出对于房价看涨的心态,从而催生了“赶早不赶晚”购房趋势。而对于接下来二手房楼市的走势,业人人士预计,厦门二手房市场将持续阳春行情。

后市 多方因素助推二手房市场

市场 上周数据创单周、单日新高

开年以来,伴随着各大利好政策的落地,厦门二手房市场显得尤其热闹。据数据统计,2月厦门二手住宅成交套数1944套,同比增长74.7%;3月1日-20日,成交套数已达到3569套。这意味着从今年春节结束到上周末,49天内厦门二手住宅累计销售5513套,日均卖房超百套。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春节后以来,许多观望的刚需型购房者积极入市,改善型及投资型购房者较以往也有增加,尤其是3月份以来,无论是自住型购房或是投资型购房,均进一步增加。“这段时间,主要还是以刚需型及改善型购房为主,也有部分投资客。”欢康房产总经理舒帮兵表示,毕竟中国老百姓的投资渠道比较狭窄,大部分还是以投资房产为主。“3月份以来投资客有增加,短期投资和长期投资都有,但短期投资相对多一些。”21世纪不动产厦门区域总经理沈文礼告诉记者。

据数据显示,在刚结束的上周,厦门二手房住宅成交量以1640套破2014年来单周高纪录。3月18日,厦门二手房住宅共成交414套,史上首次单日破400套,更是创下单日成交历史新高。

成交量不断攀升,价格上是否水涨船高呢?对此,沈文礼表示,近来厦门二手房市场走俏,房价普遍上涨,涨幅在5%左右,但对于岛内主要商圈附近的二手房,本来房价就比较高,上涨空间并不大,因此出售价格基本稳定。(文|洪艳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