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二手房上月房价环涨 全国第五

厦门网  2016-03-19 08:42

[摘要]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昨日公布了我市2月份住宅价格情况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昨日公布了我市2月份住宅价格情况。由于“以房换房”购房者增多,导致二手房销售形势火爆。

“以房换房”改善型需求增多

调查数据显示,2月份厦门市二手住宅售价环比上涨2.0%,涨幅比前一个月扩大1.2个百分点,排在合肥、上海、深圳、北京之后,位居70个大中城市第五位;同比上涨8.1%,涨幅比前一个月扩大2.9百分点,位居70个大中城市第七位。

分类型看,90平方米及以下类型二手住宅售价同比上涨8.6%,环比上涨2.0%;90-144平方米类型同比上涨8.1%,环比上涨1.9%;144平方米以上类型同比上涨7.5%,环比上涨2.2%。

调查人员分析,2月份厦门市二手住宅交易较1月份更为火热,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许多购房者购房热情高涨,以房换房的改善型需求和购买二套房的 性需求增多。房好卖,也导致一些业主 心理增强,致使市场上可售的 房源减少,进一步刺激了价格上涨。

开发商处于平销阶段

与二手房相比,新建商品住宅的涨幅较小,销量也略逊一筹。调查数据显示,2月份厦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前一个月缩小0.7百分点,排在深圳、上海、南京、合肥、北京、广州、福州之后,和杭州一起并列70个大中城市第八位;同比上涨10.2%,涨幅比前一个月扩大1.5百分点,位居70个大中城市第六位。

分类型看,中户型房源环比涨幅大。90平方米及以下类型售价同比上涨9.5%,环比上涨1.1%;90-144平方米类型售价同比上涨10.9%,环比上涨1.6%;144平方米以上类型同比上涨9.7%,环比上涨0.9%。

总体来看,受去年年末楼市火热的影响,2月份市场可售新房源不多,市场供应量较小,导致住宅成交量与1月相比小幅下降。同时,2月份许多开发商处于平销阶段,普遍收窄了在售房源购房优惠力度,使价格稳中有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