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里将增2800多个学位 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海西晨报  2016-01-11 08:06

[摘要] 作为岛内中心城区,湖里区在稳增长的基础上,将不断调结构,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

 

湖里将增2800多个学位 让新老市民在湖里安居乐业

五缘湾成为湖里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板片区。(资料图)

上周五,湖里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经济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努力建设创新创业活力四射新湖里,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区。

作为岛内中心城区,湖里区在稳增长的基础上,将不断调结构,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今年,湖里区将围绕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动平板显示等主导产业做优做强,促进金融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同时把发展以“互联网+”、软件信息、文化创意为主的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

同时,湖里区将主动承接自贸试验区的溢出效应,把自贸试验区的创新做法共享、叠加、覆盖到更多企业,促进更多的人流、资金流、信息流在湖里集聚。

经济发展的终目的是要惠及民生。过去的一年,湖里区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日益提升。今年,湖里区将更注重民生投入,让新老市民都能在湖里安居乐业。

湖里区对此做了全面的规划。将增加公共服务供给,腾出更多资金优先投入到民生短板领域和基本民生保障上,加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湖里第二实验幼儿园、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落实好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公交”等为民办实事举措。

同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湖里区将继续打造教育强区,深化与名校、高校合作力度,推进金尚中学、金安小学等一批智慧校园建设;加快蔡塘学校二期扩建、湖里第二实验幼儿园等5个项目建设,新增中小学学位1680个、幼儿园学位1170个。(记者 林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