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面两孩实施“关节点” 生育两孩自主安排无需审批

厦门日报   2016-01-06 09:43

[摘要] 新年伊始,全面两孩新政启动实施。5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对全面两孩实施后可能遇到的疑问予以进一步明确。根据《决定》,我国将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对生育两个以内(含两个)孩子的,不实行审批,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

新年伊始,全面两孩新政启动实施。5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对全面两孩实施后可能遇到的疑问予以进一步明确。根据《决定》,我国将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对生育两个以内(含两个)孩子的,不实行审批,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

全面两孩实施“关节点” 生育两孩自主安排无需审批

这一文件是在我国高立法机关不久前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作出修改后,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的进一步规定。

【新政亮点】

●不用为准生证跑腿

【条文】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对生育两个以内(含两个)孩子的,不实行审批,由家庭自主安排。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理手续,全面推行网上办事,进一步简政便民。

●生三孩依旧要罚

【条文】依法依规查处政策外多孩生育。

●儿科医生要加快培养

【条文】加快产科和儿科医师、助产士及护士人才培养,合理确定服务价格,在薪酬分配等方面加大政策倾斜力度。

●进城务工人员享有同城待遇

【条文】按照常住人口配置服务资源,将流动人口纳入城镇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范围。巩固完善流动人口信息互通、服务互补、管理互动的“一盘棋”工作机制。

●独生子女家庭继续享受优惠

【条文】对政策调整前的独生子女家庭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家庭,继续实行现行各项奖励扶助政策,在社会保障、集体分配、就业创业、新农村建设等方面予以倾斜。完善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和特别扶助制度。实行扶助标准动态调整。

●缓解女性再生育的后顾之忧

【条文】完善计划生育奖励假制度。依法保障女性就业、休假等合法权益,支持女性生育后重返工作岗位,鼓励用人单位制定有利于职工平衡工作与家庭关系的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