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去年前11月财政总收入920.4亿GDP增长7.4%

海峡导报  2016-01-05 09:35

[摘要] 去年1-11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049.4亿元,增长7.4%。近日,厦门统计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去年前11个月的厦门经济运行数据。导报记者看到,厦门规模以上重点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总量居全省首位。

去年1-11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049.4亿元,增长7.4%。近日,厦门统计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去年前11个月的厦门经济运行数据。导报记者看到,厦门规模以上重点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总量居全省首位。

全市财政总收入920.4亿元

去年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4580.6亿元,增长8.4%。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新技术产业增长快于全市平均水平,实现产值3018.5亿元。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实现工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近七成。

去年1-11月,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920.4亿元。至去年11月末,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8696.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3%。

汽车零售负增长 衣着涨价快

去年1-11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67.5亿元,增长8.5%。从四大类零售商品看,汽车类零售降幅有所收窄,零售额下降4.3%;食品类增长6.6%;衣着类、燃料类分别增长35.4%和5.3%。

全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8%。八大类居民消费品中衣着类涨幅大,上涨4.9%,其次是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食品类。去年11月当月,食品类中猪肉涨幅大,上涨14.5%。

自贸片区新设外资企业273个

去年1-11月,全市合同利用外资金额38亿美元,增长34.2%;实际利用外资金额19.1亿美元,增长0.7%,规模均居全省首位。

现代服务业合同利用外资呈增长态势,占全市总量的74.3%,增长较快的主要行业有商务服务业增长7.8倍、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增长7.7倍;制造业合同利用外资占全市总量的25%,增长较快的主要行业有通用设备增长10.5倍、农副食品加工增长9.9倍、电气机械增长3.3倍。

厦门自贸片区新设外资企业273个,合同外资13.8亿美元,占全市总量的3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