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孩放开升温四房房源 厦门市民瞄上大户型

海峡导报   2015-12-31 10:06

[摘要] 目前大套型房源的意向客户有所增加,一些市民也在户型改造方面下功夫。不过,真正转化为成交量数据上的体现,还需一定时间。

二孩放开升温四房房源 厦门市民瞄上大户型

从明天开始,生育政策开始调整,生二孩就都合法啦。多了个娃,也对不少计划二孩家庭的住房条件提出了更多的考验,换个大一点的房子成了不少家庭要考虑的一大问题。

导报记者近期走访厦门楼市发现,目前大套型房源的意向客户有所增加,一些市民也在户型改造方面下功夫。不过,真正转化为成交量数据上的体现,还需一定时间。

咨询四居室房源的意向客户多了

原先林先生一家三口住在一套8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中,倒也不显得局促。不过好事来了,林先生的妻子又怀上了,林先生欣喜之余开始头疼起房子的问题了。“小宝贝出生后家里就多了一口人,加上过来照顾宝宝的老人,现在的两居室根本不够用。”林先生说,近他四处物色四居室房源,就是为二孩做准备,“孩子长大后一人一间,老人来也有得住,四房才比较靠谱。”

导报记者从厦门多处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近咨询四居室户型的客户有所增多,不少人或在过年前后入手。“大多数是改善型购房客户,不少人就是为生二孩做准备。”房产经纪人小陈说,“今后四居室型住宅或成刚需产品。”

家境殷实的李女士则表示,计划买一套大户型房源进行投资,“厦门房产比较保值,二孩政策放开后这类房源增值空间肯定可观”。

大户型住宅交易量尚未现大涨

不过,大户型住宅的交易量近期并未增加多少。

厦门市房地产经纪人行业协会会长、高鹏房产总经理傅强告诉导报记者,根据他们公司的市场调查,目前大户型二手房成交量仍然保持稳定,并没有因为二孩政策的放开而猛增。“这主要是因为,毕竟大户型房源面积较大,房价不菲,购房存在一定的经济压力。”傅强说,比如思明区一套150平方米左右的较舒适四居室户型,500多万元的价格算是行情价了,但对不少家庭来说仍然压力巨大。

此外,楼市对于二孩政策的反应也存在滞后性。“目前二孩政策刚开始执行,楼市反应不会这么快。”傅强说,从长远的角度来讲,二孩政策会对大户型房源成交有一定促进作用,但是目前来看还没有体现。

“不过,已经有投资客开始瞄向这类市场。”傅强说,有不少客户在进行房产投资时,会逐渐往大套型转移,“看重的也是其未来的市场”。

还有一些家庭将三房改造成四房

毕竟目前厦门房价不菲,如果买不起四居室,买个小一点的户型再进行装修改造,也不失为一种方式。导报记者从一些装修公司了解到,目前已经出现一些客户因计划生二孩,在装修时进行户型改造。“二孩政策放开后,装修时要求改变户型的客户的确有所增多。”厦门迦勒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苏万福告诉导报记者,这些客户主要购买的都是12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户型,多数是因为二孩政策放开后,装修时户型的改变上下功夫,“比如增设一个榻榻米式的书房,这样功能性会更强”。

苏万福预测,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这样的户型修改需求会越来越多,“毕竟买个四房价格不菲,买个三房再改造一下还是比较省钱的”。(海峡导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