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企战略布局一线城市 寻求转型改变楼市格局

海峡导报   2015-12-04 08:38

[摘要] 上个月,行业领袖型人物王石在厦门一场非房地产的活动上被问到房地产相关问题时,不耐烦的"背诵"了一个标准答案:房地产的黄金时代结束,白银时代到来。之所以说是标准答案,是因为这几乎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这个摆在所有企业眼前的事实,正影响着他们的决策,继而改变楼市的格局。

上个月,行业领袖型人物王石在厦门一场非房地产的活动上被问到房地产相关问题时,不耐烦的"背诵"了一个标准答案:房地产的黄金时代结束,白银时代到来。之所以说是标准答案,是因为这几乎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这个摆在所有企业眼前的事实,正影响着他们的决策,继而改变楼市的格局。

2015年,楼市应声而动。房企一方面大举布局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另一方面积极摸索转型方向。前者有龙湖,今年以来,企业开展了一轮猛烈的土地加仓计划,共拿下(多联合)18幅地块。拿地城市中除了北京、上海这种一线城市,就只有厦门、杭州这种热点二线城市和大本营重庆。后者有万科,这个近两年积极走向海外、创新转型的领跑者,在今年欲试水先租后买。

显然,这种战略布局与转型诉求,在一些城市正成就榜样影响力。在龙湖今年的五大土地加仓城市中,厦门构成重要一环。今年,龙湖联合本地实力民企禹洲将公司旗下高端系项目带进厦门,项目随后火爆的销售改变当地楼市生态的同时,也印证其战略性目光。而公司几乎同时进一步布局厦门,以双地王姿态搅动厦门楼市。这是厦门龙湖三年战略布局的升华,将深刻影响厦门楼市。

即将和正在影响厦门楼市的还有更多新面孔。今年,恒大集团也不惜以地王姿态首度进军厦门。短短几个月时间,其首创的无理由退房以及首付政策正欲掀起波澜。一个事实是,他们与世茂、IOI集团等一起,正推动环杏林湾板块在厦门的崛起。

同样崛起的还有马銮湾。在泰禾经营一年后,海尔、融侨也首次在马銮湾聚首,成为影响区域发展的推动力量。

面对外来大军的咄咄逼人,久居厦门的本土房企除了继续深耕外,也在寻求转型发展,意欲与之抗衡。民企中有边联合边创新的禹洲,今年,其在进军翔安的首作项目中,就以具有互联网思维特征的营销模式让人眼前一亮。而在国企方面,转型发展的步伐似乎更快。今年,国企龙头建发将企业战略升级为“城市资源整合供应商”,其背后正是基于“互联网+”的实践,希望通过整合线上线下智慧服务,为业主提供更全面的生活服务。而联发则积极谋局“房地产+”,立足于地产开发的主业,积极拓展相关行业领域。今年,联发的“触角”已经伸到了智慧社区、文创产业、中介电商等多个领域。其在文化产业的实践当下正掀起一股风暴。

如果说楼市的新面孔改变了楼市的地理格局,那么房企极力塑造的新形象,正试图影响人们的心理诉求,继而左右楼市。

从战略布局到转型发展,从外来势力到本土力量,房企在大变局中重塑,又在重塑中改变格局,2015年厦门楼市影响力房企正从他们中向我们走来。

目前,本报2015地产传媒大奖暨年度10颁奖活动已经启动,主办方开放的通道收到了众多报名的房企,我们从中筛选出24家,现向市民展示,它们将角逐终的年度影响力房企。市民可剪下本选票并选出心中房企,邮寄给我们。下周,我们还将继续展示入围年度典范楼盘,并开启微信投票通道,敬请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