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鼓浪屿公房将统一规划提升 永春路14号别墅首个交还

厦门日报  2015-11-19 09:06

[摘要] 昨日上午,鼓浪屿永春路14号别墅的代管企业,主动将房屋完整交还鼓浪屿管委会,成为鼓浪屿公房清理整顿以来,首处完整交还的重点风貌建筑。

昨日上午,鼓浪屿永春路14号别墅的代管企业,主动将房屋完整交还鼓浪屿管委会,成为鼓浪屿公房清理整顿以来,首处完整交还的重点风貌建筑。

鼓浪屿管委会副主任梁怡新表示,公房清理整顿的一大目的,是将岛上分散的公房资源统合起来,便于今后统一规划、提升,为全岛商业业态提升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主动终止经营,企业交还店面

据记者了解,永春路14号于2005年由政府交由国有企业建坤公司代管。房屋经修缮后,起先开发为供人写生作画的场所,但受制于当时并不多的人流,场所利用率过低;2009年,代管企业对房屋进行重新布局,引入一家餐厅合作经营。生意不错,餐厅也渐有名气。不过,随着长期的油烟熏染、厨余残留,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开始显现。

“我们乐于看到鼓浪屿变得更好。”建坤公司相关负责人徐中满告诉记者,听闻相关部门开始对岛上公房进行清理整顿,而公司对永春路14号别墅的代管时限也为期不远,所以公司决定配合工作,终止经营并主动将房屋交还政府,便于政府部门今后一系列相关工作的开展。

公房清理整顿为统一提升打基础

鼓浪屿房管所所长黄祖密透露,目前鼓浪屿共有直管公房2000多处,以及各部门单位的自属公房,这些房产都在近期启动的鼓浪屿公房清理整顿的范畴之内。

鼓浪屿公房清理整顿将进一步规范公房租赁市场秩序,根据相关管理政策和规定进行调整或回收。眼下,在承租企业的配合下,近一周相继收回了市场路6号延平戏院旧址内的三处店面和鹿礁路51号之一101室非住宅公房、永春路14号。

梁怡新告诉记者,此次启动鼓浪屿公房清理整顿,从浅层面看是要规范市场秩序,从深层面看则是要将岛上分散的公房资源统合起来,通过这种资源统合,为今后针对公房业态进行的统一规划、统一提升打下坚实基础,终更为全岛业态提升起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小贴士】

门口的地标

“檨仔树脚”

永春路14号是建于上世纪30年代的一栋老别墅,据说当年是中南银行马姓银行家的私人寓所。

别墅院子门口有棵直径超过一米、高度超过10米的芒果树,虽然树龄已有180岁,但至今树冠繁茂、长势良好。

对于老鼓浪屿人来说,这棵芒果树是个“地标”一般的存在——只要一说“檨仔树脚”,老鼓浪屿人都知道,专指这棵树下。想要约在这一带碰面,说声“檨仔树脚见”,大家就都明白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