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7·20”厦门地拍的楼市信号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蒋锦仕  2015-10-30 10:22

[摘要] : 7月20日,厦门土地拍卖会在松柏大厦举行,涵盖住宅、酒店、办公、商业等土地用途的9幅地块公开出让,包括中海地产、大连万达、中骏置业、禹洲地产、金帝集团、新景地集团在内的多家实力房企参与了现场竞拍。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7月20日,厦门土地拍卖会在松柏大厦举行,涵盖住宅、酒店、办公、商业等土地用途的9幅地块公开出让,包括中海地产、大连万达、中骏置业、禹洲地产、金帝集团、新景地集团在内的多家实力房企参与了现场竞拍。
终,经过4个多的激烈竞价,9幅地块全部顺利出让,总成交金额达43.345亿元,是今年以来成交金额高的一场拍卖会。
9幅地块全部出让
记者了解到,竞价为激烈的当属位于环岛路的2011P03地块和杏林2011JP04地块,2011P03地块在多家泉州企业的围抢之下,终由汇丰置业(中国)有限公司以66000万元竞得,16232元/平米的楼面价让该地块成为了厦门贵的酒店用地,232.49%的溢价率也是此次拍卖会中高。在对2011JP04地块的争夺上,央企中海地产与厦门本土房企狭路相逢,终,中海地产突破禹洲、新景地等本土房企的重围,以10亿元的代价成功登“鹭”。
此外,厦门本土房企中骏置业和新景地集团分别以31800万元和12190万元竞得集美北站2011JP03地块和同安2011TP06地块。已经在环东海域斩获7幅地块的金帝集团再度出手,以121200万元竞得旗下楼盘中洲滨海城旁边的2011TP05地块,成交楼面价3228.47元/平米。
此次拍卖会上,厦门两家国企也各有收获,厦门航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31000万元竞得湖边水库2011P09地块;厦门象屿发展有限公司以底价28220万元拍得大嶝岛2011XP03在建工程地块。9幅地块中,仅有的一幅办公用地2011P14地块,被深圳市越海全球物流有限公司以底价6420万元竞得;另一幅底价成交的J2011P01地块,则被此前呼声甚高的万达以36620万元夺得。
集美备受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土地拍卖会上,集美风头正盛,中海、万达、中骏纷纷抢滩集美各个区域,连此前鲜有人问津的北站片区,也进入了房企的视野。
“岛外必定是未来厦门房地产市场的重心,特别是集美。”新景祥机构厦门公司副总经理丘运贤认为,此前众多实力房企进入集美,已经让集美炙手可热,今天的土地拍卖会,万达、中海、中骏等房企的强势拿地,更是印证了这一点。
丘运贤说,此前岛外缺的就是商业配套,国内商业地产巨头的入驻,无疑将开启集美乃至岛外商业的新篇章。中海地产首次进军厦门,以及此前众多大牌房企的扎堆入驻,对集美乃至整个厦门楼市的提升作用将十分明显。而中骏置业选择集美北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也说明北站片区正在逐渐进入民企及更多房企业的视野。
“就像中骏当初进入海沧一样,如果区域还未成熟就盲目介入,将是对土地资源的浪费;如果等区域完全成熟后,地价也将水涨船高,亦不适合拿地。”中骏置业战略发展部经理李琦表示,集美是未来城市的重心,目前的各项配套日趋成熟,此时进军集美,时机恰当。
开发商拿地保守?
土地拍卖会向来被视作“楼市风向标”,而此次的土地拍卖会,恰好处在下半年的开端之际,无疑是判断下半年厦门楼市走势重要的指向性依据。
记者注意到,丘运贤先前并不好看此次土地拍卖会,如今他意外地发现,从今天的土地拍卖会过程和结果来看,各房企对厦门市场信心十足,中海地产的进驻就是一个例子。他还透露,目前已有多家房企正在厦门物色地块和项目,其中不乏大牌房企,下半年将会有更多房企进军厦门。
对于今天的土地拍卖会,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堪称火爆,甚至疯狂,但李琦认为,此次土地拍卖并不算火爆,只是由于2011P03、2011JP04等个别地块的激烈争夺,造成了火爆的现象,其实许多房企都是抱着“捡便宜”的心态来竞拍,禹洲、新景地等房企虽然参与了多幅地块的竞拍,但终出手的地块并不多;联发、国贸等土地拍卖会的“常客”也未露面,从这一点来看,开发商的拿地心态已经偏向保守,更趋于理性。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