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金高企 “租床位”靠不靠谱?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蒋锦仕 通讯员 李军 杨文渊  2015-10-30 10:19

[摘要] : 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租床位”已经不新鲜,如今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厦门房租不断水涨船高,如今厦门岛内也出现“租床位”现象。 在厦门岛内,租一间像样点的房间,每月少说也得上千元,且不包括水电宽带费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租床位”已经不新鲜,如今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厦门房租不断水涨船高,如今厦门岛内也出现“租床位”现象。
在厦门岛内,租一间像样点的房间,每月少说也得上千元,且不包括水电宽带费。这对于许多刚毕业、外出实习或外来“穷游族”来说,压力较大,尤其是目前许多年轻人在厦门的工作难以固定,流动性大,因此“租床位”应运而生。

“租床位”比较灵活

来自龙岩的90后青年小陈,现为厦门岛内一家小贷公司的销售人员。春节后回到厦门,他选择了一种更为经济实惠的租房方式。“经朋友介绍,我在一家租房网站上找到了公司附近的一家集体宿舍,该宿舍提供床位出租。”小陈说,他现在住的房间摆放了三个两层铁架睡铺,共6个床位,每个床位20元/天,水电宽带费用全部包含在内。这样算下来,他每月房租多只需600元,宿舍里还有共用的厨房、客厅、卫生间,“主要是我的工作并没有完全固定下来,这种租房方式比较灵活,反正现在是单身,也无所谓。”
如今,在厦门,像小陈一样选择租床位的青年越来越多。在厦门湖里区一家挂着“青年旅社”招牌的四层出租房内,老板介绍说,这里共有120个租赁床位,平常都能保证90个以上床位处于“在租”状态,租客以年轻人为主。“也有一些自驾游的游客,他们三五个人一同来厦门旅游,玩几天就走,也有的是,刚毕业或外出实习的年轻人,几个人约好开一辆车来厦门寻找机会。”

群租有风险

90后女生小肖,目前在厦门岛内一家广告公司实习,工作同样还没定下来。开始她不能接受租赁床位,“女生嘛,毕竟要小心些。但后来老板向我保证,可以只安排女生住我这间宿舍,也就同意了。”小肖说,其实很多时间,她的房间并未住满人,只是偶尔有外来游客进来,现在正处旅游淡季,常常一人住了一间房。
安全问题是“租床位”的一大软肋。对于这点,上述湖里区“青年旅社”老板介绍说,宿舍里有可上锁的格子柜,每人一个,自管钥匙,不过贵重物品好外出时随身携带。当然如果自驾车过来,可以放在汽车后备箱。
不过,福建天翼律师事务所林黎晖律师提醒,由于群租涉及人员较为复杂,流动性大,一旦财产丢失,赔偿主体无法确定,房东及其他承租人都会相互推诿;即使报警处理,因该类案件也较为复杂、不易破案,财产损失难以挽回。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