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留学澳洲 以房养学?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蒋锦仕   2015-10-30 10:21

[摘要] : 到澳洲买房?在当前国内楼市走势不明之际,海外房产商接踵而至,四处推介境外项目。日前,澳大利亚知名豪宅开发商马化集团来到厦门推介豪宅别墅,引起广泛关注。据了解,目前不少有意向或已经购买澳洲房产的客户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到澳洲买房?在当前国内楼市走势不明之际,海外房产商接踵而至,四处推介境外项目。日前,澳大利亚知名豪宅开发商马化集团来到厦门推介豪宅别墅,引起广泛关注。据了解,目前不少有意向或已经购买澳洲房产的客户是为了以房养学。
  “以房养学”吸引力大
  马化集团此番推介的是其位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名为神仙湾的居住式度假社区。据宣传册介绍,黄金海岸位于澳洲东部海岸中段,是澳洲炙手可热的度假旅游胜地。该社区房产价格分为地块价和别墅造价,其中山顶豪宅别墅,土地面积688-974平方米,价格在人民币325万-380万元,别墅面积287-502平方米,价格为人民币280万-436万元,总价在605万-816万元。
  “在厦门也就是一个普通别墅的价格。”马化集团福建代理商华天衡海外投资俱乐部运营总监上官于洋告诉记者,该社区是澳洲获准可以在海外投资者之间自由买卖的项目,这种许可保证了转手更为容易。据悉,澳大利亚规定,外国人只能在澳大利亚买一手房,如果要脱手,只能卖给澳洲人。
  据了解,与不少境外地产一样,澳大利亚房产可以拥有性产权,难能可贵的是,它还不用缴遗产税,海外人士高可办理八成贷款。不过能打动闽地投资者的还是“以房养学”。“如果从投资效益来看,澳洲房产肯定无法与国内房产相提并论,但是‘以房养学’确实很划算。”厦门一名投资者说。
  事实上,近年来,澳洲房产代理商在国内接连开展以教育为主题的促销活动,代理项目也以多。记者注意到,在此次马化集团别墅项目推介中,周边4所知名大学被重点提及。
  算算“以房养学”账
  “到澳大利亚留学越来越不容易了。”厦门一家留学中介人士告诉记者,澳大利亚官方新统计显示,因为涉嫌造假违规,去年约1万多名留学生签证被取消。“如果家里有条件,我们建议学生去办‘以房养学’,申请进程快而且节省费用。”
  厦门的赵小姐告诉记者,她的家人正计划让她去澳大利亚读本科,按照中介机构的说法,她在澳洲的学费和其他生活费用开支大约为一年4万澳元,四年的费用为16万澳元,算下来也超过百万元人民币,如果要继续攻读研究生,花费还要更多。“而且,这一大笔费用是纯支出,费用太高了,父母正在考虑‘以房养学’。”赵小姐说,如果在澳洲买一套价值50万澳元的房子,只需首付30%,即15万澳元即可,余下部分申请贷款;此外,根据2011年的标准,在墨尔本西南区,50万澳元可以买到四居室的别墅,自己住一间,出租三间,不仅不用负担房租,租金收入还可以用来抵消部分房贷;更重要的是,留学几年之后,房产了,或许还有赚头。据澳洲过往40年的数据统计,澳大利亚的房产价值一般在7-8年翻一番。
  并非无风险投资
  “前不久我有一朋友,就为他儿子留学买了悉尼一个房产项目。”在厦门代理境外房产的林先生建议,“就算只是单纯为了投资,在澳洲投资房地产也要紧跟留学,要在中国留学生集中的城市‘下手’,这样风险小,大。”
  据介绍,澳洲有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30多所知名高等院校,每年吸引了大量的海外学生前去深造,留学移民人数的增多也是澳洲房产近几年来稳定增值的主要因素之一。
  有关专家指出,墨尔本和悉尼是移民和留学的城市,2座城市聚集着大量的华人精英,高端住宅更是供不应求,投资空间大。不过,投资必然有风险,受国际经济环境影响,澳洲房产也经历了一个低潮期,在连续下跌18个月后,于今年二季度止跌反弹,目前正在回暖中。“虽然澳洲房产价值历来稳中有升,但几年之后房价如何尚属难料,如果是投资,能否顺利转手还得看个人眼光。”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