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前五月全国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少收百余亿元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中新   2015-10-30 10:21

[摘要] : 2012年以来全国土地市场依旧延续着去年的冷清状态,土地流拍频现。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等在内的全国20个重点城市土地流拍宗数达到1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2012年以来土地市场依旧延续着去年的冷清状态,土地流拍频现。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等在内的20个重点城市土地流拍宗数达到107宗,其规划建筑面积945万平方米,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32.1%和21%。这些流拍地块按推出的价格来看,土地至少达到138亿元,同比增幅达到了63%。
  从各类型地块来看,住宅类用地流拍52宗,同比增长一倍多,占所有流拍地块近一半,土地流拍现象为严重。
  土地市场的低迷直接造成地方土地大大减少,也对地方政府造成了较大压力。一方面,土地成交是促进房地产新增投资的一个源头,而自去年下半年调控效果逐渐显现以来,这种低迷状态已经延续了近一年的时间,势必会影响未来的房地产投资规模以及新开工规模。而很多二三线城市经济增长的动力目前仍主要依靠房地产行业,这也埋下了未来经济增长缺乏动力的隐忧。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表示,今年以来土地市场流拍现象仍然频频发生,虽然一些城市有个别地块以相对较高的溢价率成交,但很难促进市场升温。当前土地市场与住宅市场表现的趋势截然相反,房企也会继续保持谨慎的拿地策略。与此同时,成交量上涨对于房企资金压力的缓解以及后市预期的转变,作用还比较有限。
  据中原市场研究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前4月,标杆房企拿地189亿元,同比下调63%,仅占销售额的12%,这也显示出目前开发商拿地依然谨慎。其中,富力、华润、金地和绿城连续4个月都没有增加新的土地储备,房企拿地的积极性已降至历史低位。
  在重点城市中,5月的北京土地市场创造了近几年来少有的萧条景象:仅出让3宗工业用地,合计土地出让金仅7573万,且无住宅等经营性用地出让。此外,北京土地市场在年内出让地块合计为57块,总土地出让金为135.7亿元,其中住宅类地块仅成交7块,出让金也仅72.49亿元。而相较于2011年前5月,土地出让金则高达266.3亿元,预计今年前五月同比下调幅度将接近五成。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目前来看,土地价格下调依然不充分,这也使得房屋降价的幅度不大,地方政府对土地价格定价依然比较高,不愿意低价卖地的心理依然普遍。张大伟预计,土地市场后续依然将以冷清为主,北京等一线城市,热门土地依然不缺乏市场。(中新)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