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近半月翔安频传实质性利好 南北向交通大动脉全打通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2 11:02

[摘要] 近半个月来,翔安频传实质性利好,往北:刘五店互通本月底(10月)将竣工并全方位投入使用;朝南: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勘察开始动工。

近半个月来,翔安频传实质性利好,往北:刘五店互通本月底(10月)将竣工并全方位投入使用;朝南: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勘察开始动工。第二东通道、刘五店互通立交桥两条交通大动脉作为翔安发展引擎,地铁3号线动工,使得翔安大踏步挺进“地铁年”,片区迎来首轮价值增值。

刘五店互通本月底将投用

近半月翔安频传实质性利好 南北向交通大动脉全打通

2015年10月9日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官网转载了来自《厦门日报》关于翔安“刘五店互通本月底将投用”新闻,文内指出“大嶝岛往岛内方向的匝道桥已经开放通行。据悉,刘五店互通本月底将竣工并全方位投入使用。”想致富先修路,刘五店互通是近两年来备受瞩目的省市重点项目,作为翔安大道与翔安南路转换的重大立交工程,它肩负着大嶝岛国际机场与厦门岛内之间的交通枢纽作用,成为人流与物流的黄金走廊,可谓打通了翔安的任督二脉。

值得一提的是,刘五店互通还为第二东通道的推进工作埋下“伏笔”。根据规划,第二东通道即翔安大桥是一条与翔安隧道平行、疏散进出岛人流物流的主干道,在岛内部分,起始于枋钟路和环东东路交叉口;在翔安部分,终止于滨海东大道和翔安南路交叉口,把高崎机场与大嶝岛国际机场进行串联。因此,作为“中转站”的刘五店互通立交桥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地铁3号线终开工

近半月翔安频传实质性利好 南北向交通大动脉全打通

地铁3号线共分为两期,一期由火车站途经火炬园、金尚路、双十中学等至五缘湾,二期为翔安段,途经刘五店、洪坑、翔安南路、翔安东路等至大嶝岛国际机场。9月18日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发布了《厦门本岛至翔安过海通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次信息公告》,该通道工程位于本岛东北部五缘湾片区至翔安西南部刘五店片区,由五缘湾站-东界站两个区间。

紧接着9月30日,厦门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官网公布:“因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勘察施工需要,定于2015年10月8至2015年12月31日在火炬路、枋湖北二路、钟宅路(嘉禾路至环岛干道段)进行勘探围挡施工,总工期约为80天。”地铁3号线的正式开工,意味着翔安正式迈进地铁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