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厦门楼市成交平淡 10月开始新项目将陆续入市

海西晨报  2015-09-30 08:45

[摘要]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楼市旺季,向来是开发商开盘、加推的重要节点。但今年9月却有些与众不同,不少项目虽然预期于本月开盘,但由于工程进度、蓄客的原因,终延迟了开盘时间。

开盘项目少

成交表现平平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楼市旺季,向来是开发商开盘、加推的重要节点。但今年9月却有些与众不同,不少项目虽然预期于本月开盘,但由于工程进度、蓄客的原因,终延迟了开盘时间。因此,本月仅有联发·欣悦湾、首开·领翔上郡、特房·黎安小镇及特房·银溪墅府、泰禾·首玺等7个项目于月底集中开盘、加推,去化情况均尚可,但相比原本属于淡季的8月11个盘开盘、加推逊色不少。

厦门楼市 金九 厦门新盘 土地

成交方面,表现同样平平。尽管整月数据尚未完整,但从周成交数据上看,几乎周周下跌的住宅成交数据让9月成交量难赶超8月。据记者粗略统计,截至9月27日,厦门住宅成交量约为2033套,与8月的2784套、32.73万平方米尚有一定的差距。业内人士认为,尽管9月后一个周末迎来集中推盘,但由于备案数据延迟影响,或无法助力9月成交。

不过,虽然整体开盘项目数量不算多,但楼市营销依然火热,楼盘积极蓄客,一些纯新盘在本月更是动作频频。其中,海沧新盘融侨·观邸、集美新盘中海·万锦熙岸于9月26日公开营销中心,龙湖·春江郦城则开放了97平方米至140平方米样板房;而岛内新盘海峡国际·天璟项目发起的“万元寻报”活动,也吸引了全城关注。接下来的第四季度,在9月的良好铺垫下以及新项目陆续入市,市场将进一步热络起来。

土地市场

推地迎小高峰

住宅成交的不温不火相比,9月份的土地市场则有些火热。据记者统计,本月厦门共推出了10幅经营性用地,9幅成功出让,1幅流拍,共吸金140.9亿元。其中,有3幅商住用地拍出,分别位于海沧、集美,成交总价为87.97亿元。

3幅商住地块的出让自然引来了各方大鳄的激烈争夺。上周,海沧马銮湾H2015P05地块的出让引来了海投、住宅、首开、龙湖等14家房企的争抢。终,龙湖以45亿元、15679元/平方米的价格拍得,成为了厦门总价和岛外单价的“双料地王”。而在9月11日,由世茂拿下的集美2014JP04地块,总价为39.22亿元。虽然不是总价地王,但因该地块商住的土地属性,被业内人士认为是“隐形地王”。整体而言,9月的土地市场不仅拍地数量多,亮点也颇多。

开发商高价拿地是其对后市持乐观态度的反映,但也是出于“僧多粥少”的无奈。据厦门2015年供地计划显示,今年厦门将供应18幅商住用地,但到目前仅出让了7幅。预计年底前,新地块的出让还将引来众多房企的争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