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土地火热成交下滑半月零开盘 金九银十开局有点冷

海峡导报   2015-09-16 07:43

[摘要] 8月的淡季不淡,让市场对已经到来的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充满期待。不过,事实却并不太如意,这个旺季金九的开局有点冷清。

8月的淡季不淡,让市场对已经到来的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充满期待。不过,事实却并不太如意,这个旺季金九的开局有点冷清。

成交下滑半月零开盘 厦门楼市金九银十开局有点冷

厦门数据显示,9月前两周,厦门住宅成交呈连续下滑态势。更重要的是,至今零开盘的情况也略显尴尬,与火热的土地市场对比鲜明。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并不能以简单的淡旺季来评判市场的好坏,在如今各方都更成熟更理性的情况下,也需要更理性的市场观察。随着接下来供应的增加、政策的推动,以及购房落户倒计时等因素影响,市场仍会表现出相应的热度。

土地市场 两度抢食大战

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土地市场也迎来了一波推地小高峰。上周,厦门共成功出让7幅土地,其中2幅商住用地表现火热,竞拍激烈。

9月7日,海沧马銮湾新城袖珍商住用地H2015P04地块出让,引5家房企参与竞拍,终成交楼面价14478.76元/㎡,溢价率52.44%,维持住了该片区1.4万/平方米以上的高价位。时隔三天后,9月11日,厦门又一商住用地、集美巨无霸2014JP04地块出让,吸引更多的7家房企角逐竞拍,并一度上演抢地大战,终经过300多轮次的举牌,被世茂以39.22亿元的总价拿下。尽管并未成为市场热议的新的总价地王,但因该地块商住的土地属性,被业内人士认为是“隐形地王”。即若剥离商业部分,其住宅楼面价实已超此前的恒大地王。

作为后市的风向标,土地市场的热度通常被认为是开发商对后市信心程度的反映。分析人士认为,该地块大体量商业部分将对房企的开发运营带来压力和考验,但即使这样仍吸引多家房企经数百轮争夺,足以看出房企对后市的乐观态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