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洽会圆满落幕 牵线1571个项目总 额5103亿元

厦门日报  2015-09-12 08:55

[摘要] 昨日,2015厦门国际 贸易洽谈会圆满落幕。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厦洽会共签订各类 项目1571个,总 金额5103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外资2310亿元人民币,对外 371亿元人民币,区域合作2422亿元人民币。为期四天的大对接、大洽谈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昨日,2015厦门国际 贸易洽谈会圆满落幕。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厦洽会共签订各类 项目1571个,总 金额5103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外资2310亿元人民币,对外 371亿元人民币,区域合作2422亿元人民币。为期四天的大对接、大洽谈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厦洽会

本届厦洽会主题紧扣“一带一路”、“互联网+”和“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围绕金融创新、跨境电商、产业 、并购服务等新 热点话题,大力促进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 合作,为全球各国 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一个高层对话、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大平台。

在 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厦洽会依然魅力不减,10万平方米展览展示大放异彩,来自105个国家(地区)的近10万名境内外客商、4000多家企业云集厦门,1000多场3万多个项目对接密集推出,其中今年新增项目9000多个,300多场商务洽谈、100多场 促进主题论坛精彩呈现。值得一提的是,发达国家、新兴经济体参会更加踊跃,大会共吸引来自美国各州 和商协会的团组49个,华南美商会、马里兰州乔治王子郡组织100多家美国企业参会。

大会期间,“一带一路”成为热门话题,吸引了巴林、马来西亚、印度、印尼、新加坡、越南、阿联酋、沙特、俄罗斯、匈牙利、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3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围绕“一带一路”举办了“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丝路国家 机遇”、“海上丝绸之路企业家 峰会暨项目对接会”等主题活动,境内外众多的政商、学者共同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多双边 合作、建设及发展进行了一系列的研讨交流,提出了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的建议,共同畅享“一带一路”新机遇。

今年,组委会在保留原有展览主题的基础上,紧扣产业发展热点,优化展览设置和分类,并增加众筹、电子商务、大健康产业等热点产业作为展览题材,突出专业 博览。展览展示方面,体现 及商品贸易两大主题。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约有来自全球的1000多家企业展示具有地方特色的各类商品,3万多普通观众进馆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厦洽会创新性地把对接洽谈功能贯穿于展览、论坛研讨及商务活动全过程,即对接洽谈与展览活动完全结合、与会议研讨有机融合、与主要活动有效整合,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客商一致好评。

标签:厦洽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