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贷款基准利率十年低 银行首套房贷仍可打折

厦门晚报   2015-08-28 17:17

[摘要] 我市各家银行的贷款利率调整也 迅速,其中农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低可打到9.5折,汇丰银行低可打到9.2折。

我市5家银行首套房贷低折扣

建设银行:9.8折

农业银行:9.5折

工商银行:9.8折

邮储银行:9.5折

汇丰银行:9.2折

1

金九银十”将至,一部分打算购房的市民,又开始活跃起来。6月底的降息,让当时的住房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4%,达到十年的低值。而前天开始执行的再一次降息,则让目前的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从5.4%降至5.15%,又创新低。我市各家银行的贷款利率调整也 迅速,其中农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低可打到9.5折,汇丰银行低可打到9.2折。

政策助推,5家银行提供利率优惠

市民汪先生即将拥有人生中的 套房,前天刚办理好过户手续的他,很快就要成为“房奴”。昨日,汪先生咨询多家银行后发现,不少银行都有提供利率优惠。

昨日,记者以普通客户的身份,向我市10家银行进行咨询。四大国有银行中,除了中国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外,其他三家银行均有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其中,工商银行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8折;农业银行对满足一定条件的客户,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8折,低可打至9.5折;建设银行对满足一定条件的客户,多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打9.8折。

股份制银行和外资银行方面,也有首套房利率优惠。邮储银行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8折,满足一定条件的客户则可打至9.5折。汇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为我市低,贷款利率可在基准利率上再打9.2折。不过,汇丰银行要求贷款者必须是教师、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工等;所贷房屋的位置必须在厦门岛内或集美的部分区域。

风险较小,各银行主推房贷业务

与去年相比,如果现在贷款买房,申请同样的数额,每月可省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利息。对贷款人来说,这 是个好消息,但对银行来说,成本压力也更大了。

尽管如此,为何会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大军中呢?我市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近期二手房在厦门挺热门,房贷自然成了不少银行主推的业务,无论是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还是外资银行。另一方面,个人住房贷款在银行的贷款业务里,算是比较稳健的,“与贷给小企业相比,个人住房贷款的风险会小很多。”

记者也注意到,中国银行业协会前不久发布的《中国银行业2015年发展报告》显示,四大国有银行自2012年起,连续三年的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保持增长。工商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占比连续三年增长明显,其2012年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为58.63%,2013年增长为63.08%,在去年则达到67.58%,这一数字也让工行成为个人住房贷款占比第二大的银行, 为个人房贷业务的“领头羊”建设银行。

不过,近期还想继续等到更低的首套房贷折扣,可能性并不大。“银行的成本压力很大,目前的贷款利率已经很低了,不太可能再往下降。”工行厦门鹭江支行的客户经理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个人房贷基准利率降至5.15%,存款利率再一上浮,利差就很小了。利润本身就不高,对银行而言,继续加大折扣力度就面临赔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