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策助力需求升温 农历7月二手房市场活跃

海西晨报  作者:徐杨   2015-08-27 07:57

[摘要] 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始终保持上涨态势,二线城市涨幅相对较低或保持不跌,而三线城市跌幅明显。厦门二手房交易成为全国涨幅高的20个城市之一,环比上涨0.5%,涨幅较上月扩大0.3%。

8月18日,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 “2015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国内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个数持续增加,厦门二手房及新建商品住宅双双迎来环比上涨。

·

目前,70个大中城市中,18个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跌,上涨的城市达39个,13个城市价格持平。价格变动环比高涨幅达5.3%,低为下降1.0%。总体来看,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始终保持上涨态势,二线城市涨幅相对较低或保持不跌,而三线城市跌幅明显。厦门二手房交易成为涨幅高的20个城市之一,环比上涨0.5%,涨幅较上月扩大0.3%。

政策叠加 利好频现

不少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特别是二季度以来,国家和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政策,购房者争先购房,带动楼市交易量上升,每月同比和环比涨幅呈现递增态势。央行半年内连环出手,降息刺激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效应开始显现。交易税费减免,降低首付比例银行贷款支持居民自住及改善性住房需要等措施,给购房者带来实在的优惠。

据多家房产中介机构反映,8月份,厦门二手房市场交易出现大幅增长。“近期看房客户明显增多,有时候一天能接待好几组看房客户,片区内优质小区房源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思明区某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

业内人士预估,受到降息及“5改2”等利好政策叠加影响,9月份厦门二手房市场将会更加火爆,但二手房交易价格将在短期内处于稳定状态。“不过,从9月份到年底之前,厦门二手房市场有可能出现量价齐升的趋势”,高鹏房产国际邮轮店店长张胜华说道。

二手市场 成交火爆

对于厦门二手房市场持续回暖,张胜华分析称,“自新政叠加出台后,低至30%的首付比例,令一定数量的刚需及改善型购房者不愿意在等待,而是重回二手房市场寻找房源。其次,二手房价格逐步升温的同时,部分购房者害怕失去抄底机会而开始出手了。”

张胜华解释称,“受到中央和地方政策利好的刺激,今年二季度以来,不少区域的房价已经触及部分购房者尤其是刚需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价,而且,根据目前市场形势分析,未来二手房价格进一步松动的可能性比较小,部分购房者决定停止犹豫,在窗口期出手。”

“现阶段,购房者们普遍对厦门楼市信心十足,并且消费者的心态越发理性。” 荣居房产副总经理李志明分析说。对于未来厦门二手房市场的预判,李志明表示,农历7月厦门二手房市场整体情况较为乐观,刚需置业人群将会积极入市,观望状态一扫而空,厦门楼市将会持续保持回暖态势。

随着楼市的回暖,市场投资氛围逐渐增强,李志明告诉记者,“鉴于目前股票市场的震荡,部分炒股获利的人将资金投入到楼市,岛内优质地段的房子保值空间大,投资需求释放增加了市场交易的活跃度,但同时需要警惕楼市价格过高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