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新公积金政策问答 公积金放款要多久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24 10:33

[摘要] 新一轮厦门公积金政策问答出炉啦!公积金余额能全部作为首付吗?保障性商品房的纯公积金贷款首付可以20%吗?购买保障性商品房首付比例是20%还是30%? 公积金账户余额是否需要预留6个月?如果购买二手房,要求的首付比例是多少,能否申请公积金贷款?想知道答案的快往下拉!

新一轮厦门公积金政策问答出炉啦!公积金余额能全部作为首付吗?保障性商品房的纯公积金贷款首付可以20%吗?购买保障性商品房首付比例是20%还是30%? 公积金账户余额是否需要预留6个月?如果购买二手房,要求的首付比例是多少,能否申请公积金贷款?想知道答案的快往下拉!

1

问:公积金余额能全部作为首付吗?保障性商品房的纯公积金贷款首付可以20%吗

答:您好,经了解,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公积金账户余额可办理购房提取,购房提取金额为截至购房合同签订日期或购房发票开具日期时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高不得超过购房实际支付的总价款或当期的实际费用支出(其中贷款购房的,提取额度不得超过首付款金额,今后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按还贷提取条件申请提取)。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住房总价款的20%,住房总价款按购房合同总价(工程总造价)与评估价中的低者确定。

问:本人公积金缴存基数4700元,公积金账户余额45000元。配偶公积金缴存基数4800元,账户余额25000元。在厦无房产,首次购房。现将于近期购买第七批保障性商品房,总价57万元,拟申请25年公积金贷款,请问:

1.购买保障性商品房首付比例是20%还是30%?

2.公积金账户余额共计70000元是否可以提取做首付,是否需要预留6个月?

3.办理公积金贷款共计可以贷多少金额?以上,请帮忙解答,谢谢!

答:您好,经了解,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根据《厦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规定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住房总价款的20%,住房总价款按购房合同总价(工程总造价)与评估价中的低者确定,只有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不能直接转入开发商账户直接抵首付,提取后账户不需要预留6个月缴存额。根据您提供的数据计算可贷款额度45.6万。

问:你好,我是厦门市翔安区集体户口,我老婆是漳州户口,我们俩都在厦门的单位上班,双方都有在厦门市缴存公积金,目前家庭在漳州有购置一套房子,用的商业贷款。打算将漳州房产出售,还清贷款后厦门买房。关于公积金贷款有以下疑问,望解答:

 1. 漳州房产出售还清贷款后在厦门买房是否属于首套房

 2. 如果购买二手房,要求的首付比例是多少,能否申请公积金贷款?

3.由于换工作公积金缴存有停顿三个月,是否会影响公积金贷款?

4.实际贷款的数额我在公积金网站上的计算器计算得出的结果是70W,是否就能贷款70W,会不会出现实际贷款额少于70W的情况?

答:您好,经了解,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1、属于首套;2、二手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住房总价款的20%,住房总价款按购房合同总价(工程总造价)与评估价中的低者确定;3、贷款前6个月需要正常缴存公积金,您的情况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4、申请贷款时您的各项数据没有发生变化,正常情况下实际可贷款额度与您计算的一致。

问:您好!已办理公积金按年还贷,因公司变更,公积金账户也变更,请问要如何变更按年还贷资料?

答:您好,经核实,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请携带身份证到缴存银行网点打印新的公积金账户查询单到贷款银行办理信息变更。

问:交的是厦门公积金,但在漳州买房,什么时候能办理逐月还款。还有什么时候能提取里面公积金余额。

答:好,经了解,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偿还异地住房贷款只能办理按年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在贷款未结清期间可每年办理一次。

问:您好,夫妻均是厦门户口,但一方在厦门市缴纳住房公积金,另一方在泉州工作并在泉州缴纳住房公积金,如果两人在厦门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高是多少?每月还贷是否能用两人每月缴交的公积金进行还款?相对于本市双职工,办事流程上有什么需要另外提供的材料?

答:您好,经了解,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只能按单职工额度申请贷款,高额度50万。泉州的住房公积金能否还本市住房贷款需要咨询泉州公积金管理中心。

问:福建省政府公开文件(闽建金管〔2014〕4号),对福建省内非平潭缴存地职工在平潭购买首套新建自住商品房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我想咨询一下,这个政策厦门是否已经执行了。政策2015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只有一年,现在已经8月份了。

答:您好,经了解,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已经在执行该政策了,如需进一步了解可拨打12329人工台咨询。

问:你好 我7月份到农行办理了公积金逐月还贷,8月份生效。 我想问下如果是8月份生效的话,8月20号前会打款到我的还款账户吗? 还是要等到9月份才会打款? 8/9号还了期贷款

答:您好,经了解,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8 月9日还笔贷款,9月20日前会转账到您还款代扣卡账户。

问:我现在要卖房子, 买方需要公积金贷款. 1.公积金贷款从申请到放款需要多少时间? 2.现在需要轮侯吗??

答:您好,经了解,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从银行录入系统受理至放款不超过29个工作日,不需要轮候制。

问:近期拟购入二手房一套,不打算使用银行贷款。请问公积金是如何领取,是不是,可以一次性领取在购房日时间点所有的公积金余额。谢谢。 另外,我购买的是划拨二手房,是否可以按购买商品房申请单位的住房货币化补贴。感谢。 是否有相关的链接,能了解二手房转让的流程和所需要的材料,缴纳的税费等信息。 期待您的尽快回复。

答:您好,经查询,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购买本市二手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请提供申请人身份证、产权证号码、本人储蓄卡原件以及复印件到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C厅办理。货币化补贴请咨询5108339、77032219.转让以及税费相关问题请咨询7703165.

问:您好!申请商转公之前,我们夫妻二人都办理了公积金逐月还贷业务。达到商转公条件之后,我把自己的逐月还贷业务停掉了,保留了我丈夫的逐月还贷。满半年后以我的名义申请了商转公,现在公积金中心通知说已经审批通过了。我想咨询的是如果商转公申请通过后,银行正式放款,我丈夫之前办理的逐月还贷业务会受影响而终止,需要再次申请么?谢谢!

答:您好,经了解,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商业性住房贷款转成住房公积金贷款 后,逐月还贷业务需要重新在贷款银行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