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7月房价延续回暖之势,一线城市上涨压力浮现

汇通网   2015-08-18 17:19

[摘要] 尽管7月属于楼市淡季,中国房价仍然延续了回暖之势,统计局新数据显示,7月70城房价同比跌幅继续收窄,环比持续上升,一线城市房价涨势稳居前列,上涨压力开始浮现。

尽管7月属于楼市淡季,中国房价仍然延续了回暖之势,统计局新数据显示,7月70城房价同比跌幅继续收窄,环比持续上升,一线城市房价涨势稳居前列,上涨压力开始浮现。

路透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8月18日)公布数据测算,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含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跌3.7%,为连续第11个月下跌,但跌幅连续第三个月收窄。从环比看,7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较上月涨0.3%,连续第三个月上涨,但涨幅较上月略缩小。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数据称,7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上月走势,新建商品住宅销量比上月略有增长,房价环比继续上涨,但涨幅收窄。

他援引数据指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仍然较高,绝大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涨幅低于一线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然下降。

重点城市中,北京与上海7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分别为同比上涨1%和3.1%。

有专家就数据表示,70城房价指数在连跌12个月后,于今年5月份首次翻红。而在6-7月份继续延续上涨态势。当然受季节因素影响,房价增幅并没有扩大,而是和6月份保持相同的水平。

据其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2%,相比6月份0.2%的增幅持平。

他说道,随着越来越多城市加入涨价大军,可以预计后续房价增幅继续扩大的可能性会存在,或在9月份出现。

统计局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1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减少3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5个。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大

7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中,四个一线城市涨幅占据前四,深圳、上海、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6.3%、1.9%、1.4%和1.2%,凸显出一线城市未来面临较大的房价上涨压力。

专家表示,目前房价上涨压力已经给一线城市带来了新的压力,比如北京通州收紧限购政策、上海和深圳收紧二套房贷政策等,这都反映了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已经存在一个上涨的过程。

他认为,针对这样一种新的市场风险,建议此类城市或需要围绕补库存、对价格上涨过快的房企进行约谈、控制信贷发放、稳定市场预期等方面采取新的应对策略。

通州定位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后,核心区项目开始出现价格走高、外围项目捂盘惜售的现象。为促进通州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北京市住建委近日收紧通州限购政策,规定已拥有1套住房、无法提供在通州区落户满3年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证明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将暂停向其出售通州区商品住房

从同比增幅看,一线城市依然居前,深圳、上海和北京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24%、3.6%和1.2%,居前三位。

某房地产研究院稍早指出,新开工继续不振,前七月新开工面积同比降幅扩大1个百分点至16.8%,势必影响下半年楼市供应,不少一二线大中城市市场回暖明显,供求状况大为改善,甚至逆转,新开工的不振,必将使得这些城市供求矛盾激化,未来房价上涨的压力较大。

研究指出,在当前,经济疲软,稳增长压力较大情况下,楼市的挑大梁作用仍是关键,因而三季度行业基本面仍会延续宽松。当前楼市主要的问题还是整体供大于求以及结构性矛盾加剧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