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厦门房价看起来“跌了” 火热行情还看金九银十

海峡财经导报  2015-08-09 08:41

[摘要] 7月份的厦门新房均价环比下跌了0.39%。这与购房者的感受也有差异。“近岛内楼盘单价动辄涨千元,岛外楼盘的价格也是每次开盘都比上一次高,房价怎么就跌了呢?”看房者小陈疑惑地说。

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的7月份百城房价指数显示,当月厦门楼市价量齐跌,新房房价环比下跌0.39%,成交量环比下跌了8.73%。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7月厦门楼市成交量是有所下滑,但房价是否真的下跌却不好说。同时,受传统淡季影响,8月不会有太大的推盘量,楼市再现火热行情只能等“金九银十”。

成交量下滑

“7月本来就是楼市传统淡季,成交下滑很正常,而且当月厦门入市楼盘并不多,相比去年同期的低迷,今年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厦门一家房企的营销负责人如是表示。

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官方数据也显示,7月份厦门全市共计成交新建住宅2540套,环比下跌了8.73%,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仍增加了48.45%。其中集美区以991套的成交量居全市各区一手住宅成交量之首;海沧区成交527套,成为上个月成交量环比上涨的区域。

同时,厦门二手住宅成交量也有所下滑。官方数据显示,7月份厦门全市共计成交二手住宅4035套,日均成交130套,环比下跌9%。不过,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二季度集中消化大量购买力的前提下,二手房市场这样的成交量已经超出预期,市场仍处于回暖状态。

房价看起来“跌了”

相比之下,中指研究院发布的7月份厦门的房价数据,却难为业内人士所认同。

上述数据显示,虽然7月份厦门的新建住宅均价格为21461元/平方米,连续第八次排名第四位,仅次于深圳、上海和北京,但和6月份相比,7月份的厦门新房均价环比下跌了0.39%。

这与购房者的感受也有差异。“近岛内楼盘单价动辄涨千元,岛外楼盘的价格也是每次开盘都比上一次高,房价怎么就跌了呢?”看房者小陈疑惑地说。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与厦门各区域成交结构性变化有关。7月份厦门岛外尤其是集美区和海沧区住宅成交量占比有所增加,而岛内楼盘以及岛外一线近岛区域楼盘成交量有所下滑,这拉低了厦门全市的成交均价

7月厦门房价看起来“跌了” 火热行情还看金九银十

火热行情还看“金九银十

新盘入市数量,是影响楼市成交量的重要因素。进入8月,记者了解到,不少楼盘计划赶在传统“中元节”之前入市。

公开信息显示,集美区的水晶湖郡项目五期1、3#楼将于近期推出,户型涵盖110~180平方米3~4房,共计400多套房源;位于同安区的纯新盘保利叁仟栋项目近期也将首次开盘,推出68~123平方米2~4房;翔安区的特房黎安小镇89平方米精装两房产品也将于8月8日正式开盘。

不过,“受传统淡季影响,8月不会有太大的推盘量。”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二季度楼市需求的有效释放,开发商面临新一轮蓄客周期,加上农历七月的临近,大部分项目的推盘节奏会暂时放缓,养精蓄锐备战“金九银十”。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厦门购房入户政策大限将至,近日异地购房者在厦门市场颇有暗流涌动的迹象。“我们这次开盘,就吸引了不少泉州客户。”华尔顿1275项目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外地客户看中厦门岛内稀缺的落户资源和学区资源,出手非常果断。此外,岛外多个在售项目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近期异地看房者的电询量和到访量都有所增加。

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尤其是刚需楼盘消化了不少购房需求,目前进入短暂的酝酿期,随着楼盘集中入市,购房入户政策取消时间临近,预计今年“金九银十”厦门楼市会有不错的表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