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翔安推进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 生态立区建美丽新城

厦门日报   2015-08-05 09:12

[摘要] 绿荫丛中拔地而起的现代化楼群,映衬在湛蓝的天空下,如同一幅墨迹未干的风景画。这个夏天,人们站在翔安往远处眺望,总能看得很远。高能见度,与这里清新的空气不无关联——7月份,翔安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绿荫丛中拔地而起的现代化楼群,映衬在湛蓝的天空下,如同一幅墨迹未干的风景画。这个夏天,人们站在翔安往远处眺望,总能看得很远。高能见度,与这里清新的空气不无关联——7月份,翔安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美好的环境,永远都是翔安手里的重要的一张底牌。而包括提升空气质量在内的诸多领域的生态建设,更成为美丽厦门战略规划赋予这片土地的一项神圣使命。如今,生态立区,清晰地写在了翔安的发展进程中,在翔安区看来,这不仅是新常态下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的迫切要求。

【创新思路】

管廊工程加快推进

翔安大道,翔安南路,翔安东路,海翔大道……今天在翔安,四通八达的路网,为新城区的转型发展,构筑起一条条畅通的“血管”。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下面,还将出现一个现代化的综合管廊工程。

一份新出炉的工作方案显示,除了在地上启动“五横五纵”的新城骨干路网的建设之外,翔安同时将在新城重点区域内建设现代化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铺设综合管廊约10235米,入廊分别是110KV和220KV高压电力、10KV电力、通讯、有线电视、交通信号、给水管、中水管等。

翔安新城是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新城区之一,如今在这里,地上建设如火如荼,地下建设也毫不示弱。目前,新城规划建设的管廊,翔安已完成4398米。此外,新城综合管廊计划总投资5.56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

这一条条密集的现代化综合管廊,深藏在翔安的土地里,勾勒出新城建设的崭新思路——管廊建设,不仅可以有效避免城市道路反复开挖、地下空间浪费及市政管线损毁等问题,同时也能保障地下管线安全运行并提升城市整体环境。

【推进试点】

海绵城市呼之欲出

翻看新版的翔安新城建设规划,“海绵城市”格外吸引人们的眼球。专家介绍,所谓“海绵城市”,就是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采取“蓄、滞、渗、净、用、排”六位一体的生态化、综合化排水模式,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做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

如今,作为全市一个获得国家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双试点的新城区,翔安新城的建设者肩上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而翔安区,也以“海绵城市”的理念和模式,不断夯实生态基底,保护山体、溪流、通廊,努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百姓富·生态美”的高新节能的生态城区。

带着油墨清香的《翔安新城试点区域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与行动计划》,已经通过专家评审,这标志着,翔安的海绵城市,即将步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一个“海绵城市”建设的庞大格局,在这片热土上铺展开来。今年,翔安将启动以洋唐保障性安居工程为重点的十九个项目,总投资约21665万元。它们指向的目标,就是把翔安新城打造成吐纳自如,而又生态环保的“海绵体”。

值得关注的是,今后在翔安新城,新建项目都必须按照海绵城市的要求实施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