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同安集美新城规划草案公示

——同安新城规划超7万人“生态组团” 4个大公园 7所中

海峡导报  2015-07-27 07:46

[摘要] 同安、集美,岛外两区的多个 ,制定详细的控制性规划。近日,市规划委员会对同安和集美新城以及多个 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进行批前公示。

同安、集美,岛外两区的多个 ,制定详细的控制性规划。近日,市规划委员会对同安和集美新城以及多个 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进行批前公示。

同安集美新城规划草案公示

根据规划公示,导报记者获悉,同安新城将打造人口规模超过7万人的“生态组团”,而集美新城则规划人口规模11万人,配套8所 。同时,同安凤南和城南两个区域,则规划为综合性新区以及工业集中区。

同安新城 规划超7万人“生态组团”

同安新城内,将规划打造超7万人口规模的“美峰生态组团”,根据市规划委近日公示的该 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该 位于厦门环东海域西岸,天马山南麓。

公示内容显示,美峰生态组团总面积1065公顷,城市建设用地面积997公顷,人口规模7.4万人。根据规划,美峰生态组团将建成一批生态休闲公园,包括约126公顷的美峰生态公园,以及滨海公园、后田公园、官浔溪公园等,同时, 内规划潘涂、美林、后田三所 ,以及潘涂、新城、洪塘头、后田4所 ,并包括综合服务 、文化活动 以及体育 的公共设施, 定位为商住和办公,土地主要用于居住、商业服务及商务。

同时,市规划委对同安城南和凤南两 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批前公示显示,城南 位于同安区西部,定位为同安城南工业集中区,总用地面积为1790.46公顷,人口规模达6.97万人, 土地主要用于工业、物流、商贸和居住。同时,位于同安区西南部,同安工业集中区西侧的凤南 ,则规划为集二类工业、温泉旅游度假、居住及配套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综合新区,公示内容显示,该 总用地面积2065.84公顷,人口规模4.7万人, 内规划砖仔山、小西山等山体公园绿地。

集美新城 11万人口 配8所

除了同安区,集美新城和旧城两个 的控规,也进行了批前公示。其中,集美新城 规划总用地面积1720.33公顷,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068.64公顷,人口规模11万人, 将打造以商务办公、商贸服务、文化休闲、特色旅游和生活居住为主的综合性新城 区。 规划配套亭北 和初中、集美新城十年制西亭 、五缘 园博 、杏苑初中及 等8所 ,以及老年照料 、大明寺迁建、社区服务 、幼儿园等公共设施。

另外,集美旧城区则规划为集文教、旅游、居住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区,规划总用地面积592.60公顷,城市建设用地面积544.83公顷,主要用于 科研、商业、商务及居住,人口规模规划达4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